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圆明园兽首海外拍卖 > 09圆明园兽首拍卖消息

美国华人收藏家谴责佳士得拍卖圆明园流失文物

  中新社洛杉矶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张炜)美国“美中收藏家协会”与美国“东方文化事业基金会”二十四日联合发表公开信,对中国“追索圆明园流失文物律师团”表示声援,并强烈谴责法国佳士得拍卖行执意拍卖圆明园被劫兽首的行为。
两个团体同时呼吁全球华人收藏家团结一致,抵制佳士得拍卖公司。

  继法国巴黎一家法院驳回中国“追索圆明园流失文物律师团”要求停止拍卖的诉讼请求后,佳士得拍卖行按照预定计划,将于巴黎时间二十五日晚举行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拍卖活动。

  美国“美中收藏家协会”与美国“东方文化事业基金会”就此发表公开信说,圆明园鼠首和兔首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被英法联军劫掠至海外,这已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如今强盗盗品的传承人却宣称“拥有”这些掠来的宝物。公开信指出,不论法国法院如何强辩,中国对这些被劫掠的文物具有无可争辩的所有权和继承权。

  美中收藏家协会会长周德昭今天表示,佳士得此次拍卖的兽首虽然不是中国流落海外的文物中最珍贵的,但它们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受辱的历史,因此,它们牵涉到中国人的民族感情。他说,被劫文物目前的收藏者本应无条件将其送还给中国,但现在却坚持要拍卖,这不啻是在中华民族百年伤口上撒盐,其做法既不道德,又野蛮粗暴。

  美中收藏家协会与美国东方文化事业基金会同时呼吁,所有中国及海外华人收藏家及文物从业人员抵制佳士得拍卖行,不与其进行任何业务往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