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题:“心中有大爱,生命才如此璀璨”——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新华社记者卫敏丽、吴晶

  低沉的乐曲诉说着哀伤,怀念在空气中静默流淌。主席台两侧的大屏幕上的她,总是挂着一如既往的恬淡微笑。
她生前,爱穿红衣,爱看漫山红遍的枫叶,更爱她所从事的纪检监察工作。她走后,人们以一面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和一捧红透了的枫叶映衬她定格的美丽……

  2月25日,人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这场由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和四川省委联合主办的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王瑛生前是四川省南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20多年来,她始终战斗在纪检监察工作第一线,模范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的巴山红叶”“生如夏花,逝如秋叶”“百姓心中的君子兰”……人们描摹着她的品格,追述着她的故事。

  她爱事业 直到耗尽最后的生命

  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四川省南江县委书记张长云说:“在担任纪委书记的7年里,王瑛同志坚决执行党的纪律,维护群众利益,忠实履行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的庄严承诺。她去世后,南江广大干部群众非常怀念她,老百姓自编山歌赞颂她,人们为失去一个好人、好领导而悲痛。”

  在与王瑛共事的七年间,在查处一个个违纪违法案件中,南江县纪委副书记石奎亲眼见证了这一个外柔内刚的女纪委书记的风骨。“她是一名女同志,却有着令人钦佩的果断和勇气,有着顽强不屈的精神和毅力。”石奎说。

  熟悉王瑛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敢于碰硬、正义凛然的人。她常说:“纪委是干什么的?纪委就是为纯洁党的队伍而冲锋在前的尖刀兵。作为一个纪委书记不办案就是失职,就不配在这个岗位上。”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快乐的事情。王瑛最快乐的事情,不是享受,而是战斗在纪检监察的第一线。当死亡逼近,她以百倍赤诚的心去拥抱她钟爱的工作。在大坝水库危在旦夕的抗洪现场有王瑛……在冰天雪地的查灾一线有王瑛……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有王瑛……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干部石青说:“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怎样做人?怎样做事?王瑛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她有信仰,有追求,她热爱事业,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令人敬仰,我们大家都应该向她学习。”

  她爱人民 百姓冷暖记挂心间

  对于一个好干部来说,老百姓的疾苦冷暖永远是心头最大的牵挂。焦裕禄是这样,任长霞是这样,王瑛也是如此。“尽心尽意为群众做事,是党员干部的天职。”王瑛经常这样说。

  曾采访过王瑛事迹的四川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力作了题为《老百姓心中的王书记》的报告,洋滩河上连心桥、“背二哥”质朴的歌谣、柳昆手机中的短信……这一个个故事的背后,都是王瑛对人民群众深厚的爱心。这颗心,一头连着党的重托,一头连着群众的期望。

  “这是一颗滚烫的热心,让她能够及时发现群众遇到了什么困难,想方设法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这是一颗至诚的真心,让她对群众的疾苦牵肠挂肚、反复过问,直到群众满意了她才放心。”刘力说。

  因为她住上民工旅店的廖庆和忘不了,在露宿街头的深夜,是“王书记”为他拽被角;在“王书记”走后的这个春节,因为她搬出震后危房的村民王伦贵专门在年夜饭的饭桌上为她摆上一套碗筷;因为她走上致富路的养牛专业户岳显峰忘不了,听到“王书记”去世的消息,心里就像孩子突然失去父母,空落落的……

  对此,北京市气象局的青年党员王庆正深受感动,他说:“一名好的党员干部,就应该是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这一点,王瑛大姐做到了。她的生命短暂而辉煌,令人肃然起敬。”

  她爱生活 最难割舍的是亲情

  没有一个妻子,不愿跟自己的爱人浪漫到老;没有一个母亲,不愿意与孩子一起享受天伦之乐;没有一个女儿,不愿意在母亲生病时陪伴服侍左右。为此,王瑛伤心过,徘徊过。在极其有限的时间里,她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努力表达着对亲人的关爱。

  王瑛走了,如烟的往事化作一幕幕刻骨铭心的记忆,时常涌上丈夫张勇的心头。回忆妻子生前,这个汉子总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

  “每次回巴中,她都要捎上水果和日用品去看望我的父母。一有时间,就为母亲端茶喂药,以弥补对母亲深深的歉疚。见到儿子,她总有说不完的话。”张勇说,“王瑛走后,当我拉开自己的衣橱,发现她早已悄悄地把我所有的衣物洗得干干净净,分春夏秋冬折叠得整整齐齐,我再也控制不住,失声痛哭……”

  听到这里,北京市城市改建综合开发总公司的小孟再次流下热泪。这个细心的女孩发现,在现场展示的王瑛照片中,几乎每张都有红丝巾、红衣服、红枫叶……“她看上去,永远是那么美丽,那么充满阳光,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会像她那样,永远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我们。”她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瑛 | 石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