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全国多处地方涌现百元假币 > 国内假币消息

假币印制窝点设立5天被端公安部部长签发嘉奖令

  昨日(25日),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发嘉奖令,对广东公安成功侦破“2、23”特大印制假币案进行嘉奖。惠州市于2月23日成功捣毁一个印制假人民币的窝点,9000余万元100元面额的假钞无一流入市面,12名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对此案也作出批示,称赞参战民警“在公安部“09行动”中立了大功,近亿元假币一分未流散,一举彻底捣毁窝点,精彩!很漂亮!”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也批示,赞扬惠州市公安民警打了一场漂亮仗,谨向广大干警表示祝贺和慰问,要求广大干警继续加大侦查力度,发现一个端掉一个,决不能让制假贩假成气候。昨日,惠州市公安局向媒体透露了侦破案件的细节。

  两个多小时12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2月18日下午,省公安厅经侦局转给惠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条重要线索:有几个揭阳市惠来县人可能在惠州市设立印制假人民币窝点。接此线索后,惠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李达文立即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汇报。黄业斌要求市公安局组织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迅速端掉该窝点,绝不能让一张假币流入社会,让制假犯罪分子在惠州无处藏身。专案组经过两天夜以继日工作,初步掌握到揭阳市惠来县方某、李某等人有在惠州生产假币的嫌疑。随后,专案组更进一步查明以方某、李某等人为首的制假团伙于几天前在惠州市小金口广汕公路边,设立了一个印制假人民币的窝点。侦查人员遂对此窝点进行24小时严密监控,并很快查清了该团伙的活动规律及犯罪事实。2月23日中午,时机成熟,公安部经侦局处长邹伟、省公安厅经侦局局长徐文海等领导到场协调指挥,惠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李达文,惠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道华等领导组织指挥近百名民警和武警兵分三路,将窝点团团围住。一切准备就绪,专案组人员冲进窝点,迅速将门口一名望风人员制服,并在其身后的蓝色板房内发现三道暗门。三道暗门经过特殊设计,每次仅能通过一人。暗门后面正是犯罪嫌疑人印制假币的场所。察觉到有情况发生,工场内四名技术人员匆忙将屋内灯光全部熄灭。无奈为时已晚,四人被民警当场抓获。公安人员在现场缴获第五套100元面额假人民币成品9000余万元,以及印刷机、晒版机、切割机等全套制假币设备、PS版及假币胶片一套。现场部分假币已经裁剪完毕并准备装箱,未经裁剪的假币则装了厚厚的几麻袋放置在一旁。

  确认过现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发现该印制假币团伙二号头目李某在一个小时前驱车离开,目前正逗留在博罗县城,李达文立即下令博罗县公安局控制所有出入口,布下天罗地网,绝不能让犯罪分子逃脱。随后,专案组发现李某出现在博罗某发廊。抓捕小组成员马上冲进发廊将正在洗头的李某一举擒获。另两路在广州市和揭阳市行动的抓捕组也传来捷报,该假币制造团伙一号头目方某在惠来县落网,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广州落网。仅仅两个多小时,该假币制造团伙12名成员全部落网。

  到惠州设点几天就被连窝端

  据了解,该印制假币犯罪团伙刚刚流窜惠州设点几天,就被惠州警方连窝端掉。今年2月份,方某、李某到惠州选择制造假币窝点。该窝点在广汕公路边,距离广惠高速、惠河高速交汇点仅数百米,对外以绿发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名义作掩护。制造假币的犯罪分子全部来自外地。所抓获的12名犯罪嫌疑人中,两名主犯方某、李某都是揭阳市惠来人,4名技术人员分别来自湖南、安徽、河南。4人互不认识,由两名主犯招聘,到惠州后被分别安排住在市区的宾馆。几日后,再被蒙上眼罩,用车拉到制假窝点。而另外其他6名案犯,一名来自梅州,其他都来自揭阳地区。制造假币所需要的原料及机器也全部从惠来县通过高速公路分批运进。在该窝点内,4名技术人员吃喝拉撒全部在铁皮屋内,2人一班,24小时作业。

  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显神威

  惠州市公安局透露,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打掉这个制造假币的窝点,视频监控系统起了很大作用,得益于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安"三基"建设。在侦破此起案件中,遍布全市的“天网工程”视频监控系统起到了重要作用,专案组民警坐镇110指挥中心,犯罪嫌疑人的一举一动都在掌控之中。据了解,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安机关的“三基”工程建设,下大力气,加大投入,市、县(区)两级财政共投入6.8亿元,其中市财政投入近3亿元资金用于建设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在维护社会治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堪称“神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业斌 | 李达文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