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全球经济衰退的另类体现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不仅仅反映在经济增长放缓,失业率升高等宏观层面上,有些变化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显露,让人们时常感受到经济危机带来的阵阵寒意。

  据路透社25日报道,经济衰退似乎让鲨鱼都“活跃”不起来了。
统计表明,2008年全世界鲨鱼攻击人类的次数为59次,比上一年减少12次,为5年来最低水平。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鱼类研究专家认为,这是受经济危机影响到海边度假的人数减少了的缘故。

  奢华的钻石行业也正在失去它的吸引力。美国历来是钻石贸易大国,贸易额占全世界钻石贸易的45%,但在去年圣诞节期间,美国钻石交易下降了20%。钻石贸易代理人约瑟夫说:“现在的生意可能只有往常的10%。人们不愿意出钱买钻石了。”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德国的保险柜需求大幅上升。从去年10月开始,卖给个人的保险柜数量增加了30%。做保险柜生意的蒂斯哈特曼说:“人们越来越不信任银行了。这在我们和顾客的谈话中一次又一次地反映了出来。”

  为促进就业,日本西部城市吹田把招聘公务员的年龄限制从过去的25岁提高到59岁。在最近招聘的5个新职位中,报名人数超过2300人,他们要先进行笔试,通过后还有面试和小组辩论。工作人员说,在考场上同时看到这么多年轻和年老的面孔,你就知道现在工作有多么难找了。

  由于需求量急剧下降,拥有150多年历史的美国著名钢琴制造商施坦威决定暂停其设在德国汉堡的工厂的生产活动,停产期从2月末开始到5月份为止。这家工厂有370名工人,每年生产1300架钢琴。

  加拿大最富裕的省份艾伯塔从2007年就开始讨论重新设计该省的汽车牌照。现行牌照自1983年开始使用,外观为白底红字,并带有蓝色的“野玫瑰国家”字样。为了节约成本,艾伯塔省决定只在原有牌照上多增加1个数字而已,不再进行全盘改造。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