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京剧名家羊城汇演 赢得老广满场喝彩

  中新网广州2月25日电(记者索有为)25日晚,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岭南大会堂里京腔京韵绕梁不绝。包括国家京剧院在内的12个名院名团的梅尚程荀等各流派上百名艺术家为广州观众奉上的“京剧名家汇演”,让广州观众真切感受了京剧作为国粹艺术的独特魅力。


  晚上八点,演出在享有“京胡圣手”美誉的京胡名家燕守平的一首意蕴深远的京剧曲牌《夜深沉》中拉开序幕。随后,梅、荀、尚、程四大名旦传人王艳、唐禾香、孙明珠和李海燕、周婧共同演绎了精彩的旦角联唱,展示了各具风采的流派特色。

  麒派老生名家陈少云、梅派传人史依弘联袂演出的《狸猫换太子》,袁派架子花脸传人杨赤、李(金泉)派老旦传人袁慧琴演出的《李逵探母》,当红老生于魁智、梅派青衣李胜素演出的《野猪林》,谭派老生传人谭正岩、马派老生传人朱强、奚派老生传人张建国、张建峰联袂送上的老生联唱,国家一级演员田磊演出的《赚历城》,唱做俱佳,声情并茂,各呈其长。

  著名演员李维康、耿其昌、袁慧琴、丁晓君等合作的传统戏《大登殿》则各擅其胜,精彩绝伦,将演出气氛推上高潮。

  据了解,此次“京剧名家汇演”是由中国文化部组派,旨在弘扬国粹艺术,弘扬传统文化。此前数天,应香港艺术节组委会盛邀,“京剧名家汇演”艺术家演出团赴港参加了2009年香港艺术节。之后应邀专程来广州进行专场演出活动。

  据悉,京剧名家还将在26日晚进行第二场演出,京剧名家孟广禄将奉上《探阴山》(片段),迟小秋将表演《锁麟囊》(折子戏),李胜素表演《贵妃醉酒》选段,于魁智、杨赤联袂奉上《华容道》(折子戏),王珮瑜、李阳鸣、凌科共同出演《文昭关》选段,张慧芳、常秋月、马小曼表演旦角联唱,李国静表演《失子惊疯》片段,将再次倾倒羊城观众。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胜素 | 于魁智 | 杨赤 | 袁慧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