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广东两会 > 2009广东两会消息

吴沙称实行弹性执法 超一点不一定处罚

  吴沙称实行弹性执法,超一点不一定处罚

  新快报讯 (记者 范如石 尹辉 廖颖谊 吴璇 李国辉 陈琦钿实习生高艳)昨天,广州本地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沙表示内环路限速60公里正在实行弹性执法。
此言一出,市民纷纷表示困惑——怎么事先没通知就开罚了?记者求证后发现,弹性执法指的是今后的做法,目前系统的这部分还没有移交给交警使用。

  刘敬军:设备没移交完

  在天河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广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刘敬军表示,内环路限速开罚还没有开始。因为市政部门还没有将设备完全移交,目前只移交了一部分。

  对于限速60公里是否合理,该不该开罚的问题,刘敬军表示这不属于交警部门负责的范围。“因为内环路的定位就是城市道路,城市道路就是60公里。如果内环路是高速公路,那你可以开到120。所以这个该不该限60的问题,你应该去问问设计部门,为什么要设计60公里。”

  吴沙:时速60内环顺畅

  昨日下午,吴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环限速60公里,既不是公安交警部门定的,也不是广州交警自己拍脑袋制定的。他说,这是根据国家相关法规设置的规定,也是内环的设计时速。

  “现在很多人说限速太慢了,但是从交警的角度来讲,60公里的通行速度在城区内是最快的,如果大家都保持60公里就可以顺畅通行了。”吴沙说,交警会同多个部门研究发现,超过60公里的时速会出现两个问题,一个是抢道,抢道以后会造成人为的塞车。二是超速之后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即使是很轻微,也容易造成了堵塞甚至引起瘫痪。“内环路限速,还是实行弹性执法,适当超一点,交警也不一定处罚。”吴沙说。

  刘敬军也表示,速度最快并不代表车辆的流量最大,从整体来说,时速50公里是流量最大的。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沙 | 刘敬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