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厦航飞机昆明发生延误 百余名乘客滞留拒绝登机

  厦航飞机昨延误 160名乘客未能按时离昆明

  补偿难达成一致 百余乘客拒登机

  昨日18时,怀揣着登机牌,张先生在昆明机场的登机口焦急地走来走去,在他身旁,是和他同样焦急的160多名乘客,正同厦门航空的工作人员大声争执着。

原定于昨日12时20分从昆明机场起飞的厦航MF8438航班因为延误致使乘客滞留,而当航班可以起飞的时候,大部分乘客却因与厦航就补偿条件未能达成一致拒绝登机。昨日20时23分,航班起飞了,100多名乘客却留了下来。

  参加婚礼

  飞机延误赶不上

  昨日12时还未到,张先生就赶到了昆明国际机场,他要乘坐昆明至福州的厦航MF8438航班,该航班原定于12时20分登机。张先生说,一直到了12时30分,厦航的工作人员才告知他及其他乘客,该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了,要推迟到16时20分登机。虽然十分不满,但乘客们还是只好继续等下去。在等待了4个小时后,到了下午16时20分,乘客们还是没有接到登机的通知。随后,他们又被告知登机时间又被延后至18时15分。张先生说,自己此行本来是要去参加朋友婚礼的,飞机一延误,恐怕就赶不上朋友的婚礼了。

  一名女乘客说,她们是从福建到云南出差的,原定于昨日到福州下飞机后,单位派车到机场接她们,现在她们只好打电话告诉单位,不要派车来了。“领导要求我们明天必须上班,可我们现在还在昆明,领导还以为我们是想在云南多呆两天呢?”这名女士焦急地说,她们现在的处境十分狼狈。据了解,昨日像张先生一样不能按时登上该次航班的乘客160多人。

  厦航透露

  天气原因致延误

  厦航昆明营业部一名何的领班介绍说,该航班原定于昨日12时20分从昆明起飞返航。但是前日,该次航班飞往中转站杭州时,由于受天气原因影响(杭州出现雷雨天气,福建空域有平流雾),不得不迫降在南京机场。在南京呆了一个晚上后,昨日上午10时,飞机才补班前往杭州。“这一来,各个班次不得不顺延。再加上流量控制,昆明至福州的航班被迫延迟到18时15分。”该工作人员说,在该次航班的飞行路线中,总共有将近400名乘客被延误。对此,厦航作出对到达机场的乘客安排住宿、提供午餐,并且每人可以获得两百元的补偿。“所有被延误的乘客都接受这个补偿。”何先生还称,厦航此前很少出现航班延误的情况,这一次确实是因为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

  航班抵达

  部分乘客拒登机

  昨日19时许,张先生电话告知,他们仍没有接到登机的通知,乘客还在机场等待。而何领班说,该次航班昨日18时01分就已经飞抵了昆明机场。

  另外,针对厦航关于乘客们全部接受补偿的说法,张先生予以否认。他说,只有30多名乘客接受了厦航的补偿,还有100多人不愿意接受。“其中有一些乘客原定于昨天下午到福州下飞机后,立即乘火车前往周边城市,原本已买好了从福州前往这些城市的火车票,现在火车票都作废了,这部分乘客认为,厦航应该赔偿火车票和误机的花费。他们正为此事在和厦航工作人员争执。”就此,厦航昆明营业站那名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些损失属于预料之外的间接损失,而航空公司不对这些间接损失负责。

  此外,张先生还说,厦航并没有像他们说的那样给滞留乘客安排住宿、提供午餐。“我们从早上等到现在,都没有见到厦航提供的午餐。到现在没有登机,乘客们要求厦航提供晚餐,但是工作人员不愿提供,还说‘等到飞机上就有晚餐了’,乘客们对此非常不满。”张先生还说。

  因为登机时间不断延迟,乘客在厦航的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他们要求厦航应该对他们每个人予以500元的补偿,但厦航方面表示最多可以给每位乘客补偿300元,并且保证20时15分可以登上飞机,并将承诺写到了登机卡上,一些乘客在接受了补偿后登上了飞机,但还有部分乘客拒绝登机,双方始终僵持不下,飞机也未能按原定的20时15分起飞。张先生说,他们已经将要求补偿标准降到了400元,但是厦航不同意,所以他们拒绝登机,还在与厦航方面进行协商。

  厦航回应

  “飞机起飞了,我们被留下了。”昨日20时45分,张先生在电话中说,有100多名乘客拒绝登机留了下来。何领班说,飞机是20时23分起飞的,共有48名乘客登机离昆。航空公司表示,若剩余乘客愿走,就马上安排飞机,并赔偿500元。不愿走的乘客,可帮助安排住宿,并赔偿1000元。就接受哪一种补偿方案,剩余乘客目前仍在候机室中协商解决此事。

  本报记者 尚正灿 张卉/文

  实习记者 倪玉星/图

  同题报道:

  厦航昆明飞福州延误8小时 乘客索赔400元遭拒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