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老百姓为公务员打分 半数群众不满要“下课”

  合川评最差公务员 此举在我市尚属首次

    本报讯 公务员也不是“铁饭碗”了!昨日,记者从合川区获悉,该区下发了《合川区服务发展最佳公务员和最差公务员评选办法(试行)》,从今年起,分别评选最佳和最差公务员。

由老百姓对公务员“打分”,不满意率达50%的将调整工作岗位,这在全市尚属首例。

  据了解,这主要针对直接面向老百姓服务的公务员群体,在合川3000多名公务员中,有2/3都将接受测评。测评原则上每年开展一次,一般安排在当年12月进行。

  评判标准包括:不依法履行职责;服务态度简单粗暴,工作推诿扯皮,办事拖拉;违反廉政纪律,吃拿卡要;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等。

  而服务对象的“打分”将直接决定公务员的“命运”,不满意率达30%的,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其进行诫勉谈话,且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不满意率达50%的,原则上应调整工作岗位,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称职等次;凡被评为最差公务员的,当年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等次,并视其情况给予党、政纪处分。

  被评为最佳公务员的,则需要测评满意率在80%以上,除受奖励表彰外,还将作为公务员提拔任用、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

  新闻面对面

  合川区委书记王作安:

  超过了底线就要“下课”

  “我提前告诉了你底线的,超过了底线就要下课,下了课就不要怨别人。”昨日,合川区委书记王作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称,公务员要转变工作作风,多思考自己的位置到底在哪。

  记:为何会评最差公务员?

  王:主要是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目前合川部分干部身上存在办事难、脸难看、吃拿卡要等不好的作风。为彻底改掉这些“坏毛病”,我们将通过两种方式进行测评,一是由服务对象集中打分,你为谁服务,谁就给你打分,有违纪违法情形,就要扣分;二是电话随机抽样,在服务对象中抽选一定比例的人,进行电话测评。

  记:每个公务员都会接受测评吗?

  王:并不是,而是直接面对老百姓的公务员都要参与测评。比如派出所有5个民警,每个民警联系30名群众,那就由这30名群众来评。

  记:会不会对公务员造成阴影?

  王:评最差并非是要整多少干部“下课”,目的在于起到震慑作用。目前合川需要发展,在这个团队里每人都是发动机,要将每个人激发起来才能快速运转。

  记者 李珩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作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