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院士专家:建设中国航空抗灾救援体系刻不容缓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周音)十二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及百名专家二十五日齐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议建设国家航空救援体系大计。专家们一致认为,建设中国航空抗灾救援体系已刻不容缓,应将近期建设目标和内容纳入国家拉动内需的财政支持计划之中。


  在此间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航空抗灾救援体系建设”高层论坛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中航工业集团等与会专家表示,二00八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与会专家对此充分予以肯定,对参加抗震救灾的勇士们和牺牲的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与此同时,专家们指出,“五·一二”抗震救援行动暴露出不少问题,如:航空救灾能力明显不足,直升机数量少、型谱结构不合理,基础保障设施不健全,应急管理体制不完善,缺少专门的航空抗灾救援队伍等。

  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损失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统计显示,中国七成的大城市、半数以上的人口、七成五以上的工农业产值,分布在海洋、洪水、地震等灾害严重的地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林左鸣总经理介绍说,在一般年份,全国受灾人口约二亿人,因灾死亡数千人,农作物受灾面积四千多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二千亿元人民币。

  与会专家们强调,加快航空抗灾救援建设规划,是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任务。

  会后,主办者将专家们的建议凝练成《建议书》,将呈送中央。

  据透露,《建议书》主要内容有:尽快制订国家航空救援体系建设规划,并把近期建设目标和实施内容列入拉动内需的国家财政支持计划之中。成立国家航空救援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相应机构。根据中国自然灾害的类型、地理分布及行政区划,依托现有通用航空公司,组建专门的抗灾救援队伍。整合工业资源,大力发展航空救援装备,出台促进航空救灾装备发展的专项工程计划。进一步加强基础保障设施建设,重点做好通航机场网络、空情雷达网络和应急通信系统建设;加快低空空域开放,改革现行的空域管理办法,尽快建立起适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应急救援和通航产业需要的现代化空管体系。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