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京华季风:都市白领“出租时间”体验新生活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都市白领“出租时间”体验新生活

  作者 桂洋

  “我不想属于我自己了,你们来安排我的生活吧!告诉我,我帮你们去完成……”

  这是二00八年十二月四日北漂女孩陈潇在网络上写下的一番话。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种属于都市年轻一族的名为“出租时间”的新鲜生活方式由此悄然浮现于京城。

  “你们相信么?在你们的安排下,我又找到了活着的价值,也许我可以为你们做点什么……”在众多网友的热捧和支持下,年轻的八零后女孩陈潇一时成了网络红人,并由最初的纯公益活动也演变成了适当收费的网上交易,为需要时间的人们完成各种任务成了她所说的“度过剩余人生”的方式。

  无双俊少(网名)也是在网上发帖出租自己时间的年轻白领之一,不愿和大多数上班族一样每天挤地铁上班、对着屏幕消磨一日,他想到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在网上明码标价出租,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不过无双俊少也在严正声明:一、不进行违法乱纪恶搞以及扛包扛麻袋扛皮箱等重体力活动;二、只租时间,不租身体;三、路费自理,餐费AA,不陪烟陪酒……

  “我出租自己的业余时间不为别的,就是想给生活加点料!”在被问及这样做的动机时,无双俊少这样告诉记者。

  在他的出租生涯里接待过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其中有很多心怀好奇的同龄人,也有一些身份特殊的人群。据他本人回忆,曾有一位刑满释放的中年男子找到了他。

  该男子父母在刑期没看过他,放出来后即便能找到一些零工,但一听说是刑满释放人员,立刻就重新失业,处境很窘迫。最后无双俊少不仅没要他的钱,还给了他一些,他死不肯要,后来还哭了……”

  无双俊少先后扮演过假男友看望对方父母,当过临时的心理医生安慰受伤的心灵,也陪人聊过天,逛过街,买过东西,排过长队,照顾过小孩等等。

  “每天我的日常工作机械而枯燥,很少跟人打交道,所以想通过这种方式接触更多的人,最重要的是我可以从中获得极大的快乐。”他变换在各种各样的角色和工作之中,很多时候忽略了报酬却仍乐此不疲。

  无论是陈潇还是无双俊少,都和其他工作生活在繁华地带的都市年轻人一样,每天在钢筋混凝土包围的狭小空间里,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高薪、光鲜的外表下,裹着的是一颗颗需要倾诉、交流和释放的内心。

  近两个月以来,在网络上已能很容易的搜索到各种各样的“出租时间”的启示,这种富有创意的新鲜生活方式已然被很多大城市的人们所接受,“向陈潇学习,出租剩余时间”的潮流正在蔓延。

  杭州的白先生这样说道:“与其说"出租时间"是一种金钱与劳动的交换,不如说是一种心灵的交换,冲破都市给人们带上的冰冷面具,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越来越远的距离,获得一种特殊的心灵体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