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西霞口·2008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揭晓(图)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文静)“寻找美丽的中华——西霞口·2008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选结果今天在京揭晓。与会代表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旅游消费应成为扩大内需的重点领域之一,而青年旅游者将成为提振旅游业信心的主要力量。

  在颁奖典礼上,经全国青年自由提名、投票,获得“西霞口·2008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称号的城市为:北京、成都、丽江、杭州、桂林、厦门、洛阳、大连、三亚、苏州;获得“西霞口·2008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称号的景区景点为:黄山、九寨沟、泰山、故宫、峨眉山、喀纳斯、玉龙雪山、龙门石窟、张家界、阆中古城。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说,“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这项评选活动一贯坚持“百分之百的社会公益活动”和“百分之百的海选”的“双百方针”,成为表达青年心声、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优质平台,成为旅游类评选活动中拥有良好口碑的“百花奖”。

  2008年,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这一品牌活动被纳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的“寻找美丽的中华”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成为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共同承办,总计有500万人次参与。

  令人关注的是,本次“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对汶川大地震后四川省旅游业的信心恢复,产生了重要推动作用。徐文新说,地震发生后,《中国青年报》率先呼吁,每个准备出游的人可以把灾后的四川作为旅游首选目的地。2008年6月评选活动开始后,四川的旅游城市和景区得到了广大青年读者的支持。成都、九寨沟、峨眉山、阆中古城等旅游城市和景区从一开始就位于排行榜前列。

  徐文新认为,当今社会旅游正在成为青年的一种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在旅游的同时,他们比其他年龄段的旅游者更加关注生态保护、服务质量和出游品质,并利用平面、网络等媒体把这种关注广泛传播,最终成为群体性意见,对于推动我国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青年旅游是提升旅游业信心、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的主要力量。”桂林市旅游局局长李志刚说,旅游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青年人朝气蓬勃,必将是旅游产业的新希望,谁赢得了青年的青睐谁就拥有了优势。

  西霞口集团董事长田文科认为,2009年是需要重振信心的一年,金融危机对旅游城市和景区景点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例如,西霞口对景区做了进一步规划,在成山头景区和摩天岭景区之间建设两条索道供游客免费从海上游览。现在工程已经开始施工,争取在今年7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2009年“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还将出台一系列新举措。除了继续评选青年喜爱的城市和景区景点外,还将增加“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线路”专项评选,同时开展以塑造“有尊严、有涵养、有活力”的中国游客形象为主题的“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徐文新表示,这些新举措将会丰富活动内容,实现“点(城市)—面(景区)—线(旅游线路)—人(旅行者)”的整体评选格局。

  照片:2月25日,“寻找美丽的中华——西霞口·2008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选颁奖典礼暨2009年度“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青年报社举行。中国旅游协会名誉副会长王军(左二)、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左三)等为获奖代表颁奖。本报记者郑萍萍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