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奥巴马的座驾也不能例外

  打印 关闭

  不久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对加拿大进行了一次工作访问,虽说是工作访问,一切从简,但加拿大人还是对奥巴马的来访给予了足够(甚至有些过分)的准备:密不透风的安保、密集的会晤安排,以及空运座驾直接在渥太华街道上行驶的方便。


  要说奥巴马的专车可绝不一般:卡迪拉克DST基础上的特种改装车,全装甲、全防弹,甚至号称被地雷炸坏任意两个轮胎,都可以毫不费力继续行驶两公里,人送绰号“野兽”。尽管三大汽车公司被经济衰退弄得灰头土脸,但这样一辆座驾载着新官上任的奥巴马总统驶上渥太华街头,还是颇给这位人气颇旺的新总统提气的。

  加拿大政府自然不敢怠慢美国新总统,但是总统的座驾“野兽”上街前,却得先动点儿小手术:换一套雪胎。

  这倒并非仅因为出访当日渥太华正飘着小雪——虽说地面的确有积雪,但总统车队经过的路段早已清扫,不会因此妨碍“野兽”的通行,而是因为法律。

  加拿大魁北克省去年年底刚刚通过一条法律,规定自每年12月16日至次年4月15日,所有在该省范围内行驶的车辆,都必须强制换上雪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区属于安大略省,原本无需受这条法律约束,但“大渥太华”却还包括以赫尔市为中心的“法语区”,这块和市中心一河之隔的法语区,恰恰属于魁北克省。

  因此,只要奥巴马的卡迪拉克DST有一丁点儿驶入法语区的可能性,就必须入乡随俗,换上雪胎。不管街上的雪扫干净没有,也不管这庞然大物、厚装重甲的“野兽”,究竟会不会在雪地上打滑。

  许是事先打了招呼的缘故,奥巴马的“野兽”早在启程赴加拿大之前,就主动换好了全套雪胎,免了主人许多忙碌和为难。

  奥巴马上任伊始就恢复了美国总统的传统,宣布将加拿大作为自己出访的首站,对此,加拿大当然很领情。这位非洲裔的新总统在崇尚多元文化的加拿大很有人缘,此次来访,一些人特意从外地赶来,只为远远瞥上一眼。对他的访问,加拿大方面也做了殷勤周到的安排,但热情归热情,法律规定却不能通融,哪怕是奥巴马也不能例外。

  一条法律是否具备应有的效力,关键不在于它能约束多少普通人,而在于它是否能同样约束那些特殊人物。当身为贵宾的奥巴马,也必须为自己的座驾更换上雪胎时,这条“管得有点宽”、让不少普通家庭多少感到有些不便的法规,才能显示出其应有的威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