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百余高中生赌球震怒学校 3名学生赌输上百万元

  百余高中生赌球被勒令退学

  从23日晚上到24日傍晚,广东东莞东华高级中学的校门口,停满了来校接孩子的车。因为被卷入赌球风波,该校高一高二百余名学生,被学校“一刀切”全部勒令退学,马上离校。

  此事缘起该校3名学生通过手机下注,接连输了上百万而引起。

在这3名学生背后,是上百名甚至更多喜欢姚明、喜欢篮球、喜欢NBA的男生,通过庄家在校园内设立的代理手机下注。

  曝光 相互“检举”牵出一串

  学校保安告诉记者,以前学校就查处过赌球事件,也清退了一些学生,但这次是因为3个学生一次就输了100多万元而引起学校震怒。“学生赌输了钱,外面的庄家追讨债务追到学校,开学后学生不敢回学校,家长找到学校,学校这才发现学生集体赌球事件。”

  而3名学生赌球输掉上百万事件曝光后,学校要求学生相互“检举”,结果牵出了一大串。据家长介绍,听孩子的班主任说,卷入赌球风波的学生,高一高二共有上百人。“高一的两个班一下子被开除40多人,平均一个班有20人。一个班也就50来人,走了一半。”

  后果 只要赌过球都得退学

  据退学的学生们介绍,只要赌过球的学生都得退学。“赌球的情况不写进档案了,但必须离开学校,自己不走,学校就要开除”。有些学生家长找学校求情,希望能够让孩子留在校园继续接受教育,也有的动了不少关系,但最后都没结果。

  准备离校的陈姓同学说:“班主任说高一高二总共有上百个学生,这次要一起被赶走,一刀切,没得说。”“我赌了两次,输了200块钱。”他觉得自己很委屈。其父陈先生告诉记者,儿子的学习成绩不错,上学期末考了前十名呢。

  留着小平头的家长说:“孩子赌球,你这个学校都不要,转学到其他学校他们肯定也不要啊。”

  校方 赌球学生没那么多

  昨日下午,东华高级中学思政处主任姜涛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涉赌学生总数没有家长说的那么多,就我掌握的情况,现在不到30个”。但他坚决不肯提供名单。

  这些学生真的要被勒令退学赶出学校吗?他称,“担心学生有过激反应,因此先让学生回家;不过这是暂时的,让他们回家好好反省。我们已经在一个个地研究学生的情况,到时候才能最终处理。”

  进展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同时姜涛表示,关于校园赌球事件,已经上报给市教育局和警方,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准备彻查。

  据悉,去年4月,就有媒体曝光东莞中学生参与赌球的情况,事后,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旭辉表示,对全市各学校赌球的情况要进行彻查。当时,包括东华高级中学在内的多所中学都被卷入赌球风波。据《广州日报》

  学生“小庄家”曾赢6万元

  “赢钱请客洗脚和桑拿”

  东华高级中学100余名学生赌球事件让人震惊。然而,全封闭学校的学生是如何跟外面的庄家联系能随时赌球?这些中学生又是如何下注几万甚至几十万的?根据学生的介绍,得知赌球庄家黑手早已渗进校园。

  该校学生小文也因赌球离开了学校。小文的好友小嘉是赌球大庄家在校园的“小代理”,小嘉不肯接受采访,小文再三考虑后终于开口。

  “现在的学生大多都有手机,就能上网,然后就能及时知道NBA比赛结果。下注也就用手机。庄家在学校有代理,是小庄家,赢了他们就分钱给你,输了他们就找你收钱。大庄家不认识,小庄家就是学生。”

  “每次下注他都找小嘉,小嘉是另一个班的,他是小庄家,每次开盘的时候,外面的大庄家就通过手机发个比赛的‘盘’给他,然后他就把‘盘’发给我们。最多的时候有几十个同学下注,有的干脆口头跟他说。赢了他就给我钱,输了我就主动给他钱。”小文还说,“我知道有一个学生庄家,赢了6万呢。”“但也有的小庄家输了的,输了几次就不做庄家了。以前发生过赌球输了没钱给,外面的庄家每天打一次,打到还为止。”“有的小庄家赢了钱就请同学、朋友去外面洗脚或者桑拿……”

  昨日下午,记者去小文提供的两家场所核实,工作人员答复,东华高级中学的男生曾穿校服来消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