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越狱14年重回监狱自首 “精神时刻恐惧着”

  我虽又穿着囚服,但心是安宁的

  湖北男子为睡安稳觉越狱14年后自首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刘佳婧 通讯员 陈江南)“逃亡14年,身体虽然暂时自由了,精神却时刻恐惧着……”“14年,我频繁更换姓名,不能孝敬父母,不能给妻子名分,不能让孩子跟自己姓……”“只有自首,承担自己的罪责,才能让今后的人生平静,才能给所有的亲人一个交待。

  ——从省江北监狱越狱14年的刘昌东(化名)回狱自首时如是说。

  1994年

  他从监狱伺机脱逃

  刘昌东家住荆州市郊。1994年6月,21岁的他因强奸未遂被判刑5年,进江北监狱服刑。他受不了田间劳动的辛苦,总想伺机脱逃。

  1994年10月5日,他在棉花田劳动时,趁棉杆挡住民警视线的机会逃跑。脱逃后的第一晚,他蜷缩在枝江农村的茅草地里睡了一夜。

  他回忆说,即便后来结婚生子,他都经常会被噩梦惊醒,梦里不是被抓回监狱,就是自己仍睡在那一片草地里。

  改名打工

  遇到提拔只能拒绝

  刘昌东一口气逃到四川开县,在一家早点店里当小工。他回忆:打工时有次听见警笛呼啸,自己紧张到失手将盘子打碎;还有一次几个警察到店里吃早点,他条件反射般飞快地从后门溜了出来,直到警察走后才敢现身。

  店主很喜欢这个言语不多、特别能吃苦的小伙子。1995年3月,刘昌东提出辞工,店主苦留不住,热情介绍他去找自己在广州打工的四川老乡。

  带着在早点店捡来的身份证,刘昌东到广州找到了那位四川人,并在他的帮助下顺利地在一家橡胶厂找到工作。当他硬着头皮去当地派出所办暂住证时,觉得自己一进门就像在火上烤,只能暗自掩饰紧张,不让警察看出异样。由于捡来的身份证照片模糊,警察没有过多盘问,他得以勉强过关。

  工作之余,刘昌东尽量减少与他人交往。闲暇时,他买来法律书籍仔细研读,了解到脱逃是罪上加罪,只要人还活着,监狱始终会对他进行追捕。因此他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自由”,苦活、脏活、累活抢着干,很快受到领导的关注,好多次想派他出去培训深造,考虑到自己的“难言之隐”,刘昌东只能找借口拒绝。

  说到这些,刘昌东脸上露出一丝苦笑,幽幽地说,如果不是因为脱逃,可能早就被公司重用……

  去年11月,江北监狱刘警官办理刘昌东脱逃案时,到刘昌东打工地及当地派出所进行了调查,未发现其不良纪录。公司领导惋惜地说:“刘昌东进公司才一年,他就负责全公司的搬运工作,因为特别肯吃苦,大家都喜欢他。不到两年,公司就有意提拔他,派他出去学习技术,别人求之不得的机会,他却一再拒绝,凭他的聪明劲和肯吃苦,要不是因为脱逃,他在公司的前途不可限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昌东 | 刘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