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银行卡复制器 已有35人银行卡被窃取(图)

  复制设备,整个扣在ATM机的信用卡插卡口上。银行专家说,右边凸起部位有一插槽,是银行卡上磁条滑进部位,读卡器就装在里面,左边凸起部位,可能装的是电池。 网友“erm2002”2月23日摄
  复制设备,整个扣在ATM机的信用卡插卡口上。银行专家说,右边凸起部位有一插槽,是银行卡上磁条滑进部位,读卡器就装在里面,左边凸起部位,可能装的是电池。 网友“erm2002”2月23日摄

ATM机左上方有个灰色长条形盒子,上端有白色的胶水露在外面,盒子右边有个小孔。银行专家说,这是加装了摄像头的MP4。盒子上的小孔就是摄像头,正对着键盘,用来记录银行卡密码。 网友“erm2002”2月23日摄
  ATM机左上方有个灰色长条形盒子,上端有白色的胶水露在外面,盒子右边有个小孔。银行专家说,这是加装了摄像头的MP4。盒子上的小孔就是摄像头,正对着键盘,用来记录银行卡密码。 网友“erm2002”2月23日摄

昨晚,ATM机左上方的灰色长条盒子和凸起的复制设备都不见了,ATM机的插槽部位是平的。记者 夏阳 昨晚摄
昨晚,ATM机左上方的灰色长条盒子和凸起的复制设备都不见了,ATM机的插槽部位是平的。记者 夏阳 昨晚摄

  杭州ATM机惊现银行卡复制器 网友三天前亲身遭遇

  2月21日19:00多,临海的汪先生从临海国际大酒店对面的农业银行ATM机上取钱,2月23日,汪先生发现自己卡内的33.4万元不见了。临海警方查出,汪先生的钱是被3个男子盗走的——他们在ATM机上加装了读卡器、摄像头,用来复制储户银行卡信息、拍摄储户密码;当晚,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目前临海共有35人的银行卡被复制、受损金额近50万(详见本报24日、25日报道)。

  2月24日,论坛的草根消息版块,网友“erm2002”发帖,说在杭州三墩的农业银行ATM机上,发现加装的读卡器、摄像头。

  等我赶回ATM机

  摄像头、读卡器已经不见了

  事发时间在2月23日,也是晚上7:00多,“erm2002”的原文如下:

  昨晚下了公交车已是7:00多,白天借了邻居钱,所以准备去取款机取点钱还掉。一开始去了工行的ATM机,弄了半天里面没钱了,于是去了旁边的农行。

  一进去直奔正对着大门的两台ATM机,第一台,卡怎么插都插不进,一看口子被人用纸条堵住了。换一台,就感觉插卡的口上多出来一块东西,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卡插进去了。

  输密码的时候,习惯性听从老婆的指示,用钱包把键盘遮住输的,同时双眼环顾四周,突然发现取款机上方又多出来一块东西,越来越像传说中的窃取银行卡资料的读卡器、摄像头了,但还是不能肯定这一定不是银行自己加装的设备。

  取好钱后我逗留在原处,心里不停地犹豫要不要报警,但最终因为内心不能肯定这一定是小偷所为,当时外面好大的雨、自助银行里头又空无一人,再加上那天我中午饭没怎么吃,此时已经饥肠辘辘,所以最终只是拍了两张照片,准备上网确认一下再说。

  吃晚饭期间,我一直在想着刚才那一幕,突然觉得银行装的摄像头怎么会朝着键盘呢?应该朝着取款人脸才对。等我飞奔出去,再到那个取款机时,上面已经空空如也~后悔啊~哭天抢地中~~~~

  后来我在老婆大人的陪同下去了派出所说明了下情况,值班警察表示会加强巡逻。我觉得他们应该是流窜作案,人早转移阵地了。

  提醒大家,走过路过ATM机的时候顺便瞅瞅有没有类似的加装装置,给警方提供线索,早日破案。

  银行专家确认

  这就是窃取银行卡信息的读卡器和摄像头

  一直到昨天晚上,没能联系上网友“erm2002”,将他发在论坛的照片打印出来,再根据他在帖子里写的:三墩、距离工行不远的农行、下公交车后去取钱等线索,去实地寻找。

  三墩一圈寻找下来,只发现一处和这三条线索吻合:三墩街140号、农业银行三墩支行24小时自助银行——10米之外是工商银行,附近就是公交车站。

  这个自助银行约20平方米,共有6台ATM机。

  网友“erm2002”在帖子里提到:一进去直奔正对着大门的两台ATM。

  正对大厅门的,确有两台ATM机——只有存、取款功能,牌子是NCR,和“erm2002”照片里的一模一样,显示屏上有“牛气冲天”、面板上有“凭条出口”,四个同类型的按键,其中最下部一个按键已经磨损。

  大门侧面有4台ATM机,3台有存、取、汇款功能(YH牌),一台只有存、取款功能(Wincor-Nixdorf牌),但这4台机器的款式,和“erm2002”照片里的不一样。

  确定了ATM机,拍下了照片,大家可以和“erm2002”23日晚上拍的对比一下(见右图)。

  昨日,杭州一家银行的电子银行部负责人看过图片后确认,这些可疑装置,就是窃取银行卡信息的读卡器和摄像头。“这类读卡器目前做得越来越小,有的只比火柴盒略大一些,隐蔽性极强;另外,这类装置的颜色、做工和ATM机的非常相似,迷惑性很强。”

  采访临海银行卡复制案的记者说,临海警方告诉他,这类读卡器、摄像头的安装不超过半分钟,用完后只要用美工刀一割,就可以取下。

  银行采取了哪些办法来防范

  交行浙江省分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钱江说,交行正在陆续更新机器设备,新机器都在插卡口位置加装了一种名叫“绿色卫士”的装置(透明树胶制成,像一个伸出的小嘴巴),可以有效防止不法分子加装读卡器;密码输入区域则均设计成内藏式,避免外部摄像头拍摄客户输入密码的过程。

  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保卫部负责人王宏说,工行已在所有ATM机密码键盘区域加装了防护罩,近期还与公安部门加强合作,加大了对ATM机的巡查。杭州另外几家银行也表示,在加快ATM机更新换代、加装防护设备的同时,也都加大了人力配备,重点对ATM机和自助银行进行巡查监控。

  网友“erm2002”说,事后他去报过案,昨晚三墩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说,事发当天不是他值班,不了解情况,也不排除他在其他派出所报的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