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金融危机令广州民事案件增两成 经济领域多发

市中院院长吴树坚在作工作报告。
市中院院长吴树坚在作工作报告。

  金融危机令民事案件增两成

  练情情、刘旦、刘晓星、文远竹、任珊珊、王鹤、方利平、叶卡斯

  树大有枯枝,中院也有一些法官因为违纪而被处理,不久前就有一个法官被“双规”。

  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共审结920件,占案件总量的40.49%。

  本报讯 (记者练情情、刘旦、刘晓星、文远竹、任珊珊、王鹤、方利平、叶卡斯) 昨日上午,广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广州中院院长吴树坚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

她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扩散蔓延,经济领域引发的矛盾纠纷逐渐在司法领域显现,全年受理民事案件同比增长23.94%,达20205件,审结16406件。

  四成案件为多发性侵财案件

  2008年全年广州中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7627件,办结32600件,分别比上年增长17.86%和17.57%。其中,受理刑事案件2441件,审结2272件。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共审结920件,占案件总量的40.49%。审结杀人、故意伤害、绑架、强奸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444件。

  吴树坚说,去年该院深入开展“打黑除恶”等专项斗争,从严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依法审结“黑龙会”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判处首犯冯志希死刑;严厉惩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制售伪劣食品药品犯罪,依法审结“齐二药”重大责任事故案。配合广州反腐斗争深入开展,审结贪污贿赂犯罪案件51件。

  广州中院去年受理执行案件4055件,执结3107件,执结金额11.52亿元;基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66625件,执结62457件,执结金额32.62亿元。吴树坚说,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依法采取法律措施,广州法院共对6人进行了刑事处罚,对597人进行了拘留,对37人处以罚款,对68人采取了限制出境措施,对256案通过媒体曝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树坚 | 刘旦 | 刘晓星 | 方利平 | 任珊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