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藁城发生厂房爆炸事件 相关人称小事一桩

一段厂房和围墙被炸毁,工人们正在修建围墙
一段厂房和围墙被炸毁,工人们正在修建围墙

厂房的钢构瓦楞板飞到了树上
厂房的钢构瓦楞板飞到了树上

事发单位大门紧关
事发单位大门紧关

  农机厂凌晨爆炸涉嫌瞒报

  昨日2时许,位于藁城的石家庄天人集团公司内的一排厂房内发生爆炸

  事发单位工作人员对此讳莫如深,称是小事一桩

  藁城市安监局负责人称未接到上报,爆炸原因和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本报讯 (记者刘刚)昨日2时许,位于藁城市工业路4号的石家庄天人集团公司内的一排厂房内发生爆炸,惊醒了附近熟睡的居民。该公司一段20余米长的围墙和厂房被炸塌。

  但企业工作人员对此讳莫如深,称爆炸是小事一桩。

藁城市安监局负责人称未接到上报。爆炸原因和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爆炸震醒熟睡居民

  两位老人描述,爆炸是不到凌晨2点发生的,地点就是50米外一墙之隔的石家庄天人集团车间。

  昨日2时许,石家庄藁城市工业路与四明街交叉口附近的居民被一声巨响惊醒,住宅楼在巨响中晃动。家住工新里附近的赵先生一下从床上坐起来,以为发生了地震。

  紧邻石家庄天人集团的一家建筑公司仓库的很多玻璃破碎。院内住着两位老人。“天人集团的车间爆炸了。”两位老人描述,爆炸是不到凌晨2点发生的,地点就是50米外一墙之隔的石家庄天人集团车间。老人刚要起床察看,又一声响,老人一下又坐在床上。

  爆炸发生后两位老人的头就很不舒服,一直头昏脑涨,耳朵“嗡嗡”响。他们刚从医院检查回来。屋内桌上放着CT影像和诊断证明。

  记者想要了解具体情况时,随后赶到的一位女子进屋立刻收起医学影像和诊断证明,挡住了老人的叙述。两位老人称,该女子是建筑公司的领导。

  爆炸事件没有上报

  记者到藁城市安监局了解情况,值班人员称没有听说此事,安监局周局长称不知情。

  昨日11时左右,石家庄天人集团公司大门紧闭。记者欲进入公司了解情况,保安拦住记者,说巨响是小事一桩。保安称站在门外的一位王主任主管此事。王主任先说是小事,后来又说根本没有此事。

  11时40分,记者到藁城市安监局了解情况,值班人员称没有听说此事。14时,记者再次来到安监局。安监局周局长称并不知情。

  记者向藁城市安监局举报了此事,办公室人员称向领导汇报。随后记者通过石家庄市长热线联系到藁城市长专线,藁城市长专线称过问此事。

  片刻后,一辆标有安监字样的SUV汽车从藁城市安监局院内开出,15时左右出现在石家庄天人集团公司的院内。

  围墙被炸出20多米缺口

  房子中间一段20多米只剩下了钢架,钢构瓦楞板被撕成碎片。

  经知情人指引,记者绕到工厂后面找到了爆炸地点。这是一排处于天人集团最北侧的钢构瓦楞板材质的房子,北侧紧邻石德铁路。高高的围墙已被炸出20多米的缺口,砖全部倒向墙外。里面只有数名工人在收拾残局,几名工人正在重新垒墙。工人称上午刚承揽垒墙的活儿。

  在残墙内侧,这排房子中间一段20多米只剩下了钢架,钢构瓦楞板被撕成碎片,扭曲着挂在梁上和附近的树上。远处20多米左右的约三层楼高的车间北侧,几十个窗户玻璃尽碎,塑钢门窗扭曲变形向内弯曲。

  这是一家生产化工设备和农机的企业,爆炸房子内摆放着机床和钢管,像一间厂区仓库。

  记者随后到藁城市120急救中心查询。昨日凌晨并没有从天人集团的接诊记录。

  昨日19时40分左右,就爆炸原因、人员伤亡情况,藁城市长专线称已通过网络向藁城市安监局反映了此事,尚未接到回复。

  ■摄/本报记者刘飞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