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银行收费繁多被指“抢钱” 近半储户想换银行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巴黎人报》报道,法国人去年平均缴纳银行费用为73至243欧元。银行收取的费用包括信用卡使用费、转账费、透支费、以及其它类别的附加费用等等。很多法国人都对2008年度的这笔开销表示惊讶,认为银行很“肮脏”。
其中有近一半的储户打算换银行。

  近半客户打算换银行

  据CegmaTopo事务所在今年1月底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差不多有一半的被访者(46.8%)称2008年的银行管理费比以前高,其中28.2%认为“更高”,18.6%认为“高出想象很多”。

  面对这种疑惑,有超过三分之一(38.4%)的客户表示将亲自向银行要求解释;另有差不多一半(42.8%)的人表示这份收费明细单“会让我换另一家银行”。

  CegmaTopo事务所银行-保险部门客户经理沙特兰(EmmanuelChatelain)指出,“客户对所付的钱没有特别强的意识。但是事实上,客户们这次开始注意到了这笔开销,一部分准备换别的银行,这表现出去年银行的管理费确实变高了。”

  揭露银行“抢钱”恶行

  最新一期的《新观察家》周刊以《客户何时反抗》为题揭露了法国银行“收费不透明、收费过高、透支罚款”等现象。

  一位78岁的妇女,由于丈夫去世不得已造成自己与已故丈夫在里昂信贷(CreditLyonnais)的联名帐户在一、两个星期里透支了十几欧元。银行的解决办法是:向这位老妇推荐1000欧元18.6%的“优惠”透支利率。

  玛丽拥有巴黎银行(BNP)的账户已经有20年了,她是巴黎银行的“忠实”客户,把所有的积蓄都放在这家银行,总共有4万欧元。她在银行顾问的强烈推荐下,又给儿子在这家银行开了帐户,此外她与男友也有一个联名帐户。在节日过后,她发现与男友的联名帐户透支了2000欧元,并在一周后把这笔亏空填上了。想不到的是,银行对这笔透支进行了500欧元的罚款,理由是“您使用了巴黎银行的钱!”

  新法律保障客户利益

  设在巴黎的法国银行用户协会(AFUB)一直表示不停地接到客户投诉,客户指责在危机时期,银行家们“斤斤计较”并且使用“阴谋诡计”,指责滥收费等现象,认为银行家收费不透明、口是心非和贪得无厌。

  面对日益增加的银行客户投诉现象,根据2008年1月刚刚生效的法律,从今年起,银行必须向客户邮寄一份去年的年度缴费明细单。这样一来,客户就可以重新调整自己与银行签的客户协约,同时也可以考虑把帐户转到其它银行。经过多年的煎熬,银行客户终于有可能利用银行之间的竞争更换开户银行而不缴纳过度费用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