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钉子户暴力抗法 丈夫开铲车媳妇抡菜刀

法警正在制止王浩俊试图驾铲车冲撞的危险行为
法警正在制止王浩俊试图驾铲车冲撞的危险行为

  丈夫开铲车猛撞 媳妇抡菜刀狂砍

  来广营一“钉子户”暴力抗法被拘

  本报讯 (记者袁京)自制燃烧瓶、猛犬堵门、手挥菜刀、铲车强冲……朝阳法院日前在来广营执行一起房屋场地腾退案件时,遭遇暴力抗法。在法院的果断行动下,10分钟内得以控制,从现场清理出煤气罐、汽油桶、自制燃烧瓶、二踢脚、闪光雷、菜刀、干粉灭火枪、匕首、钩镰刀等大量危险品。记者昨天获悉,3人因暴力抗法已被处以司法拘留15天。

  据介绍,实施暴力抗法的被执行人是朝阳区五环汽车维修站,这家家族企业所使用的土地及房屋是经营者李瑞兰从村委会购买的,因违反土地管理法“不得自由转让集体土地使用权”的禁止性规定,法院依法判令其腾退房屋,村委会返还购置款。

  判决生效后,因李瑞兰一家拒绝履行,村委会去年12月申请强制执行。为妥善化解纠纷,朝阳法院执行法官先后7次与当事双方协商,均遭到抵抗。法官还发现,他们在悄悄地为暴力抗法做准备:汽修站围墙上陆续架设起摄像头,搭建了“瞭望台”,院内饲养了猛犬,还放置了多个煤气罐、汽油桶、自制的燃烧瓶等。为保证执行顺利进行,法官在促和解的同时,勘察了现场地形和危险品的存放位置,为强制执行做预案。

  本月20日下午,朝阳法院出动法警56人、执行干警23人、警车11部,配备钢盔、盾牌、警棍及全套防爆设施,奔赴执行现场。到达后,执行法官和法警巧妙避开了“瞭望哨”,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先将两只猛犬带出。这时,被李瑞兰的家人发现,大喊“关门!关门!”,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法警已冲进大门。李瑞兰的两个儿子王浩俊和王浩骥见势,分别冲进放在院内的一辆大铲车和一辆白色捷达车,加足马力直冲执行人员,法警迅速上前拦车,果断砸开车窗玻璃,撬开铲车驾驶座周围提前安设的铁网,将二人控制住,阻止了他们的危险行为。与此同时,汽修站内,王浩俊的妻子修淑玉举起菜刀,野蛮地向执行法警挥砍,但几秒钟之内便被制服。10分钟后,现场被控制,法警将抗拒执行的多名人员带走。此时有两名法警手臂受伤。

  次日凌晨,房屋和场地全部腾空完毕,交还申请人。据悉,王浩骥、王浩俊、修淑玉3人目前已被司法拘留,法院将于近日将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浩俊 | 李瑞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