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川青川等地灾区群众将“生态移民”至邛崃市

  北川青川等地千余灾区群众 将移民邛崃

  (成都商报记者 赵郁蒙) 对地震灾区的群众进行“生态移民”一直是一个很热的话题。昨日,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和成都市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绵阳市和广元市等地震极重灾区的部分失地农民将异地安置在邛崃市的南宝山农场。

根据要求,首批受灾失地农民将在2010年春节前得到妥善安置。

  老家自然灾害频发已不适合居住

  记者了解到,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一些极重灾区的群众失去了土地,一些地方自然灾害频发,原来的地方再也不适合居住。地震发生后,很多人建议对这些灾区群众进行生态移民。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分解到相关部门进行实施。根据初步规划,绵阳市北川县和广元市青川县等地的1000多名失地农民将安置在邛崃市的南宝山农场的D区、C区和A区。

  为了进一步完善安置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安置点,努力使异地受灾农户在邛崃安居乐业,省市相关部门领导日前密集前往南宝山农场查看安置点情况。2月19日,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宋光齐前往南宝山农场查看安置点情况。2月24日,成都市副市长谢瑞武率成都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南宝山农场,实地调研地震灾区失地农民异地安置点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尽快启动南宝山农场安置点的房屋维修,尽快做好前期工作,确保2010年春节前让首批失地农民得到妥善安置。据了解,在此之前,绵阳市和广元市相关部门及受灾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考察,对环境表示满意。

  昨日,参与此项工作的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核实需要安置在南宝山农场的人数。由于跨市州异地安置受灾农户工作十分繁重,他们正在细化工作方案,做好总体规划和分步实施方案。为了解决安置农户产业发展,成都市国土资源局正在作南宝山农场的土地整理项目申报。

  新家风光旖旎已被纳入开发规划

  记者了解到,用于安置的南宝山农场D区、C区和A区地处邛崃市南宝山山上,分属油榨乡和南宝乡。南宝山距离成都市100公里,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已被纳入龙门山带的旅游开发规划。由于当地风光旖旎,深受“驴友”推崇。目前,南宝山为国有农场,2005年迁走,留下近7000亩茶场、耕地和林地。

  邛崃市南宝乡党委书记季正修告诉记者,他们正全力以赴做好安置的前期工作。他说:“在本次地震中,成都市也受到重创。但我们在做好重建家园的同时,也要做好这次安置工作。我将和全乡人民欢迎灾区人民的到来,并引导安置农户融入当地社会,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这里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