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85个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 中国网 赵娜

  上海世博会:185个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

  2月26日上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最新进展情况。

  王锦珍介绍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获得国展局和国际社会积极支持。根据筹办工作需要,国务院常务会议于2004年和2007年先后审议通过了《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2010年上海世博会规定保险方案》,现已颁布实施。

外交、公安、质检、海关、卫生、财政、税务等组委会相关成员单位,针对人员和货物出入境、医疗卫生、海关监管、税收、检验检疫等问题,研究制定相关的法制规定和措施,为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筹备工作提供便利。

  按照国际展览局的规定和要求,组委会应及时制定并向国展局提交了《注册报告》、《一般规章》和《特殊规章》。《特殊规章》内容涉及展馆建设、设备安装、参展者所属人员的住宿、保险、参展者的商业活动、公共服务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规定。今年的国展局全体大会将审议通过《特殊规章》中最后的一项条款。

  组委会非常注意加强与国际展览局的沟通,严格按照国际规则办事,获得了国际展览局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和积极响应。国展局成员国对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工作给予了广泛的关注和积极支持。

  国际招展工作取得成功,世博会主题得到广泛响应

  外交部、商务部、贸促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会同上海市成立了国际招展机制,积极推进国际招展工作。从2006年3月22日中国政府正式发出参展邀请函,截至2009年2月18日,已有185个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其中,15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任命了展区总代表,18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参展合同,19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了参展地块。

  国际招展工作获得的成功源于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签署了官方参展邀请函。组委会专门成立的国际招展工作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世博会国际参展工作取得的成功,体现了中国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的全面提升,反映了上海世博会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锦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