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张家口为重点项目开“绿色通道”

  对全市52家审批职能部门中的39家进行了职能归并

  并联审批,一般建设投资项目审批时限为30个工作日

  本报讯(通讯员李晓明记者董立龙)“效率真是提高了!”2月19日上午,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环保处处长李巍到张家口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取走了一个5000万元环保项目的审批手续,他说:“真没想到,过去至少得一个月,如今2天就办结了!”

  “一个小科长的行政不作为,就能枪毙一个亿元大项目”;“一个项目审批竟然需要三年时间”……针对这些问题,自去年7月开始,张家口市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据有关法律,对市直部门涉及到的数千个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严格的比对、归类、定性,最终核定市级依法实施的审批项目490项,其中行政审批316项,其他项目174项。
核定过程中取消审批项目50项,下放县区44项,改变管理方式36项。

  以此为基础,该市开展了部门内设机构职能归并改革。坚持“精简效能、审管分离、依法调整、集中办理”的原则,对全市52家审批职能部门中的39家进行了职能归并,组建了综合审批科室;其中的32个部门将审批科室整建制搬入行政审批中心,搭建起建设投资、注册登记、社会服务3个服务平台。

  机构变了,职能集中了,效率要提上去。在进一步梳理整改审批流程的基础上,对建设投资和注册登记的审批项目,实行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并联审批,有效减少审办时限。对建设投资审批项目及相关服务项目的审办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整改,制定了并联审批程序,把一般建设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时限确定为30个工作日,进入3个产业集聚区的基本建设项目办理时限确定为10个工作日;同时,组织13个部门对近30个项目开展集中年检、换证工作,使服务对象能够一次办完全部年检、换证手续。

  此外,该市对省市重点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入产业集聚区项目、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及房地产开发项目开设绿色通道,采取先盖章通过、后追踪服务的方式办理,力争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按管理权限分层次全程实行领办代办制;审办中的各类收费能免全免,能减必减,不能减免的按最低标准一次性收取。同时实行审批专用章制度,按照一个部门一枚公章的要求,力争把涉及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审批专用章数量减少到1/10左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