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国有林场连遭两场大火 过火面积6000亩(图)


现场情况
现场情况

  龙里国有林场连遭两场大火

  过火面积达6000亩,数百人紧急扑救。截至记者发稿,大火仍在蔓延,目前未发生人员伤亡

  金黔在线讯 2月24日、25日,距离龙里县城两三公里处的龙里县国有林场连续两天遭遇火灾,数千亩森林葬身火海,由于火势猛烈,数百名人员两天来艰难扑救,截至记者发稿,大火仍未扑灭。

  记者现场采访

  遭遇大火追车

  昨日下午,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774488接到当地群众报料后,记者立即驱车赶往龙里县。

在县城附近便能看到林场上方的天空翻腾着滚滚浓烟。

  下午3:30,记者将采访车开到林场林区小地名叫大洼处的一个瞭望塔旁,两百米外已是一片火海。记者沿着下坡路靠近一条“火带”,远远便能听到大树被烧得劈里啪啦的爆鸣声。

  下午3:50,记者刚刚靠近位于大洼环山公路的一条“火带”时,随着一阵强风,数百米长的“火带”突然发威,向记者和近百名扑救人员迅速蔓延过来。为了安全,指挥人员一声命令,大家快速跑步三四百米,朝着公路火速撤离。

  记者在得到许可后冒着危险跑步到瞭望塔开车时,大火已逼近瞭望塔。记者与扑救大火的人员迅速驾车撤离,只感觉后面大火追车,令人心惊。当大家撤离到1公里之外相对安全处时,林场大洼一带的森林已被吞噬在火海中。大火很快蔓延进入林区内的龙架山森林公园,公园里的经营户和居民被紧急疏散往山下安全区。

  调集周边消防

  全力投入扑救

  下午4:30,记者驾车驶往龙里至贵阳的老路上,在距离火灾现场3公里外的山顶一处制高点,远距离拍照时,能看到林场的一大片主林区已卷入火海。林区地带冒出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火,数千米高空腾起浓烈的白色烟雾。从林场火灾区域附近经过的列车随时面临威胁。因林场森林大火蔓延的面积逐渐扩大,火势有增无减,龙里县委、县政府领导迅速抵达火灾现场,成立相关工作组,并指挥扑救森林大火。下午5点后,黔南州消防支队以及被调集的贵定县、惠水县、福泉市消防大队前来增援的近百名消防官兵和消防车陆续抵达火灾现场参与扑救大火。加上龙里县各级相关部门的扑救人员,扑救人员已扩大到数百人。

  火势仍在蔓延

  两人已被刑拘

  昨晚,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月24日中午,一名外来施工民工在林场附近小地名叫林木寨的地方搞焊接时,不幸引发山火很快烧入龙里县国有林场林区内,龙里县林场的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及相关部门人员迅速投入紧张扑火中,直到25日上午9时许最终将大火扑灭,过火面积4000多亩。

  林业公安目前已将对24日引发林场大火供认不讳的该民工刑事拘留。扑救人员还没得到好好休息,25日中午1:30,林场再次接到林区遭遇火灾的报告。到昨晚9:30,记者从现场发回稿子时,大火已得到相应控制,但火势仍在继续蔓延,相关人员还在紧张扑救中。据悉,25日中午,龙里县龙山镇坝上村一妇女烧土坎时引发山火,很快蔓延进入林场林区内的龙架山森林公园,目前过火面积已大于2000亩。昨日烧土坎引发林场大火的这名妇女,目前已被当地林业公安抓获。两天的林场大火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