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最牛公开信引发轰动 学生情侣出入低头掩面

  “别租房”公开信续:成双出入小区学生减少

  “我们真诚呼吁,年轻的女大学生们,自重,方能自立、自强,不要为那些浅薄、恍惚的诱惑去透支未来的幸福!年轻的男大学生们,请自爱,不要为短暂、肤浅的欢愉去透支未来的幸福!” 这是一张贴在南京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某楼盘门口的一封公开信里的一句话。
写信者发现小区内一些业主将房屋出租给附近高校的大学生情侣当作日租房或是钟点房,继而发表公开信呼吁广大的学生情侣自重自爱。此封公开信一出,立即在小区内引起了轰动,迅速在互联网上传播,有网友称之为“史上最牛公开信”,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不少大学生情侣们进出该小区时纷纷低头掩面。

  -现场直击

  小区门口贴出“最牛公开信”

  南京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是南京比较有名的大学城,截至2006年底,大学城内已进驻院校15所,仙林地区的在校学生人数已逾11万。随着学生的增多,学生校外租房现象日渐明显。在各高校里的广告招牌上、大学城周边的小区里,甚至在大马路上都可以看到各种日租房的小广告。

  仙林大学城文苑路某小区是仙林地区比较高档的小区,也是座新楼盘,紧挨着几所高校。即使是在这样的小区里,依然有业主做起了日租房生意,每天都有不少大学生情侣们成双成对出入小区。最近几天,小区大门口贴出了一封公开信,内容主要是劝说大学生要以学业为重,树立正确的爱情观。而写信人的起因就是因为日租房的问题,“你们为了一时之欢,不顾养育你们父母的期盼,不顾社会人才的榜样形象,不顾给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在居民小区内成双成对地进出,特别给你们一点忠告”。

  公开信内容诚恳找不到作者

  公开信还提醒提供日租房的小区部分业主:“请你们爱护这些孩子吧,假如他们是你们的儿女,你们会忍心看着他们走进你们提供的日租房吗?不要为蝇头小利替他们愚蠢的冲动提供温床了!”

  这封公开信的作者是谁,当记者向保安询问时,对方回答“不是有署名吗?”然而在公开信的结尾,落款却是“盼望你们进步、成长、成才、幸福的父母、叔叔、阿姨、兄弟、姐妹。”看不出是小区业主还是物管。

  小区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不光他们不满将房子变成日租房出租给学生的小部分业主,物管方面对日租房的管理也很头疼,因此这才成了这封公开信贴在小区门口多日而没有被撕掉的原因。

  公开信一出情侣低头掩面

  当记者在小区门口采访公开信事件时,小区里仍有背着书包的大学生情侣进入,但是这些人一见到贴在门卫室墙上的公开信,纷纷低头掩面,快速离开。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业主表示,自从这封信贴出来之后,进出小区的大学生明显变少了。

  究竟公开信能起到多少作用,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也不清楚。“至少能起个提醒作用吧,让大学生们都自律一些。”在仙林打工的河南人小周给一家装潢公司送材料,对仙林周边的小区都很熟悉,哪里有日租房,价格是多少,他也都很清楚。

  -记者追踪

  大学生对日租房看法不一

  “同样作为大学生,我对学生开钟点房感到很无奈,学校中确实存在这种现象,影响很不好,作为学生,用父母的血汗钱去"开房间",是不是太奢侈了,要是他们父母知道自己的孩子"开房间",会非常伤心的。”一位女大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日租房表示出明显的反感。

  也有学生表示,在学校外面租个相对好的房子,复习考研,和别人有什么关系呢?也有同学认为,现在大学生都可以结婚了,去日租房又有什么好奇怪的?但总体而言,对于大学生日租房,大部分学子的态度是不提倡。

  防范校外租房高校有难度

  记者采访发现,仙林大学城里的高校在管理方面一直非常严格,大部分基本上都是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尤其是宿舍管理。南京师范大学明令禁止异性出入宿舍。晚上10点后,宿舍锁门,没有特殊情况学生必须在这个时间点前回宿舍。在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一旦被查出有夜不归宿的记录,除了扣学分外,还要受到其他处罚。

  虽然教育部门一再重申,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但各高校反映事实上难以执行。南京某高校负责学生工作的一名老师对记者说,现在适龄本科生都允许结婚了,叫他们如何去管理校外租房。更何况部分高年级学生校外租房,确是为了选个安静环境学习和考研。因此,南京各高校外的租房市场生意都很好。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