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骆家辉获美商务部长提名 曾租飞机向妻子示爱


  骆家辉获美商务部长提名

  以务实中间派闻名 长于处理对华事务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5日正式提名华裔民主党人骆家辉为商务部长,请这名华盛顿州前州长到首都华盛顿助他重振经济,向全球推销美国产品。

  与奥巴马志同道合

  奥巴马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保证,我们为这(商务部长人选)尝试几次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损失。我强烈相信,为找到正确人选要坚守某些标准。骆家辉就是担任这一职务的正确人选。

”他强调,骆家辉与他在重振经济方面理念一致,“骆家辉会成为内阁中可信赖者”。

  骆家辉回应说,他上任后会全力支持奥巴马,领导商务部成为推进奥巴马所提经济议程“积极且不可或缺的助手”。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随后成为这一提名热门人选。德新社报道,骆家辉以务实中间派闻名,长于处理对华事务。

  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大使

  奥巴马称赞骆家辉在担任华盛顿州州长期间与商界良好互动。他说:“商业而非政府,才是这个国家壮大的发动机。”“我感谢骆家辉同意从一个华盛顿离开,转至另一个华盛顿,”奥巴马说,“骆家辉会为提高我们经济竞争力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影响力的美国产业大使,帮助我们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一切——尤其在眼下——向全世界推广我们的产品。”

  骆家辉说:“我们国家经济的成功,直接系于持续站在技术和创新前沿以及带头向全球市场出口相关产品、服务和创意。”“商务部能够而且会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和我们国家所需的经济活力,”他说,他任下的商务部会致力于促进创新、扩展全球市场以及保护海洋渔业。

  美国商界拍手欢迎

  路透社报道,美国商业团体希望骆家辉上任后能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促进国会通过美国与哥伦比亚等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工会组织也支持骆家辉出任商务部长,希望他能增加商业岗位。

  法新社报道,在华盛顿州任州长的经验堪称骆家辉担任商务部长无价之宝。华盛顿州不仅是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等知名公司总部所在地,也是飞机制造业巨头波音公司主要厂址所在地,产业高度依赖出口。骆家辉担任华盛顿州长期间大力发展外贸业,促使这个州对中国出口额大幅上升。

  相关链接

  骆家辉版“美国梦”

  骆家辉的祖父在20世纪初从中国广东省台山乘船抵达美国。奥巴马说,虽然骆家辉的祖父当时在美国举目无亲且不会说英语,但他仍在距华盛顿州州长官邸不远处找到一份服务员工作,开始为实现“美国梦”奋斗。

  骆家辉的父亲在美从军,曾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后他在华盛顿州经营一家社区小杂货店。骆家辉于1950年1月21日出生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童年在美国第一个多种族混居社区、西雅图耶斯勒·特勒斯社区度过。

  作为民主党新星,骆家辉以“教育、勤奋工作、责任和家庭”为个人核心价值观。他1996年当选为华盛顿州州长,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州长,4年后连任。担任州长期间,他数次访华,曾在广州开设一家贸易代表机构。

  据新华社

  浪漫一面

  租飞机向妻子示爱

  值得一提的是,骆家辉虽然从政,但在私人领域上却有浪漫的一面。他于1994年担任景郡郡长时,为追求在西雅图电视台服务的华裔女记者李蒙(Mona Lee),曾租了一架小飞机,盘旋于李家上空,后面拖着一面长布条,上面用英文写着:“李蒙,我爱你”,终于打动李蒙的芳心,两人于当年10月15日结婚,在景郡传为佳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