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中情局称继续在巴基斯坦境内反恐 奥巴马支持

  美中情局局长称在巴打击“基地” 获奥巴马支持

  中国网2月26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新任局长帕内塔(Leon E. Panetta)本周三(25日)表示,中情局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进行的打击行动是对付“基地”组织高层“最有效的武器”,奥巴马政府将继续支持这种行动的开展。

  最近几个月来,中情局加紧了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反恐行动,出动无人驾驶飞机针对“基地”和塔利班领导人进行了30多次导弹打击。此前有美国官员透露,去年夏天以来,中情局的导弹袭击已造成大量“基地”领导人丧生。帕内塔虽未透露行动细节,也未直接承认这些打击为中情局所为,但他表示布什任期内针对“基地”组织领导人的行动已取得成功。他同时指出,“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奥巴马)总统、副总统和其他人支持继续进行这一努力”。

  帕内塔表示,“没有什么能改变我们对付恐怖分子的努力,我们必须继续这种努力,因为他们不会停止活动。”他的此番言论表明,奥巴马政府决定延续(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扩展)布什政府针对“基地”组织的秘密打击行动。就在不久前,奥巴马在呼吁阿富汗政府改善对国内局势掌控的同时,也公开表示美国有责任避免阿富汗成为极端势力发动恐怖袭击的基地。此外,帕内塔还透露,中情局将建立每日经济情报报告制度,向白宫提供有关全球金融危机的最新情况,这也进一步表明美国情报机构日益关注金融危机对全球安全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秘密反恐行动问题上,美巴之间并未取得完全一致。巴基斯坦方面担心这种打击会对其原本就已十分脆弱的国家造成进一步破坏,而美国方面则对巴打击武装分子的动机和力度存在怀疑。近年来,中央情报局和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之间时有争端,原因就是美国指责后者一直同极端武装组织保持着密切联系。尽管巴基斯坦官员一再强调,他们正在尽一切所能打击藏匿在巴阿边境的极端主义武装分子,并且试图离间塔利班领导人和当地亲塔利班势力。但帕内塔却表示,“我对此仍然持怀疑态度。”

  目前,美国、巴基斯坦、阿富汗三方正在就相关事宜进行磋商。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我们有两个目标,”其中之一是听取他们对奥巴马政府现有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政策的意见,同时也要听到巴基斯坦关于对待恐怖分子和阿富汗清理其政府人员的承诺。”巴基斯坦外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巴马政府和布什政府的区别在于“现任政府愿意倾听,他们非常坦率。他们说‘巴基斯坦、美国和阿富汗,让我们团结在一起,找到解决办法”。但他同时表示,巴基斯坦反对美国的无人机打击行动。他已要求美国向巴提供无人驾驶飞机,由巴方自行打击极端武装分子。巴基斯坦还要求美国提供包括“眼镜蛇”攻击直升机、通信和夜视设备等尖端武器。(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