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世博会成为3010年上海世博会亮点

发布会现场

  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介绍相关情况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在介绍票务情况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李志勇) 今天上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举行,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和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分别就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票务整体方案做了简要介绍。

  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中国政府主办、上海市承办、全国、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广泛参与的国际性盛会。
今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已进入了最关键筹办阶段。这次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后,各地观众和媒体的目光的焦点。目前上海世博会筹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参展工作顺利推进。

  截止2月23日,共有2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85个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有18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约。规划的16个企业馆中,有12个签约。国内省区市和港、澳地区也已完成签约。

  此外,上海世博会还有两大创新亮点,即城市最佳实践区和网上世博会。为更加突出城市主题,我们首次在上海世博会设置“城市最佳实践区”,这是一个模拟城市生活、工作、休闲、交通等若干功能的综合街区,展示已经实施的,能对未来城市生活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成功案例,大约有14个实物案例和36个展馆案例。目前,已有40个案例签约。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网上世博会把实体世博会上最精彩的内容呈现在网上,以人们易于接触、形象生动的方式推介上海世博会,吸引更多的受众现场参观实体世博会。网上世博会已有15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个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确认参与网上世博会。

  二是工程建设全面推进。

  中国国家馆、主题馆、世博中心、世博演艺中心等永久性场馆及园区市政配套设施正按建设节点推进。外国展馆也正在建设或陆续开工。上海市市政配套项目建设,以及世博园周边地区环境整治正在大力推进中。

  三是展览展示设计不断深化。

  初步形成了中国馆国家馆展示设计方案。主题馆经过国际征集比选,已确定5个主题分馆的策划和制作团队,目前正在深化展示设计方案,即将启动展项制作。

  四是活动、论坛策划进展顺利。

  活动方面,在184天的会期中,预计每天在园区内举办的各类文化演艺活动将超过100场,总数将超过2万场次。目前,开(闭)幕庆典、会期文艺活动等都有了初步方案。已有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递交了馆日活动申请,提交的文艺活动方案已有1100多个。国内各省(区、市)均已提出“活动周”的初步方案。

  论坛方面,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拟举行一场高峰论坛,将在各参展方对城市可持续发展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共同签署并发表意愿性的《上海宣言》。将与相关国际组织、国家有关部委分别在长三角地区城市联合主办6个主题论坛。从2009年5月1日开始,将与各省(区、市)联合举办若干公众论坛。论坛的工作方案已初步编制完成。

  五是宣传推介有效开展。

  上海世博会系列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在全国15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台湾相继举行,“成功奥运、精彩世博”主题宣传以及世博校园行、世博进社区、世博系列讲座等各类活动广泛开展。继续利用国家领导人出访和我国在海外举办各类活动的机会,在韩国、英国、德国、日本、西班牙、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开展推介活动。

  六是运营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安全保卫、交通组织、商业服务、卫生保障、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志愿者组织、物流管理等工作都已初步完成方案编制。下一步,将充分借鉴北京奥运会和往届世博会运营经验,继续细化完善运营计划。基本搭建好运营组织架构,基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网络视频直播新闻发布会

  上海世博会票务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了《上海世博会票务总体方案》。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分为预售和会期销售。其中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团体最早今年3月份便可买到门票,个人票7月1日开卖,届时,公众可通过上海世博会指定门票销售代理商提供的网点、网站、电话等方式购票。

  门票预售第一期为2009年3月27日至2009年6月30日,主要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团体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预售第二期为2009年7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预售第三期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4月30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和7次票;会期为2010年5月1日至2010年10月31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7次票和夜票。

  世博门票定价的原则是,门票基准价格要使绝大多数参观者能够承受;对特殊群体适当优惠;鼓励提前购买,鼓励有组织地参观,鼓励团体购买;用区别价格平衡参观客流,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

  在上述原则基础上,设立的上海世博会门票价格体系为,平日普通票价格为160元人民币;平日优惠票价格为100元人民币;指定日普通票价格为200元人民币;指定日优惠票价格为120元人民币;夜票价格为90元人民币;3次票和7次票价格分别为400元和900元人民币,平均单次参观价格为平日普通票价格的8折左右。详细信息,可登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https://www.expo2010china.com/)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锦珍 | 钟燕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