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淘宝网紧急撤韩产好丽友 公司称在华产品没问题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叫停好丽友等三胺超标产品中国公司称在华产品没问题—— 淘宝网紧急“下架”韩产好丽友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叫停好丽友等三胺超标产品中国公司称在华产品没问题—— 淘宝网紧急“下架”韩产好丽友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叫停好丽友等三胺超标产品

  中国公司称在华产品没问题—— 淘宝网紧急“下架”韩产好丽友

  本报讯(杨铮记者张瑞杰实习生闫倩)韩国政府紧急叫停好丽友等公司生产的12种产品。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昨日公布,最新抽样检验显示,好丽友、海獭饮料、三美国际、大豆食品、东银FC及SLS6家公司生产的12种产品中含有超量的三聚氰胺,其中包括我国消费者熟知的好丽友旗下的“高笑美”和“鲸鱼饭”等品牌。

  报道称,这些产品被紧急叫停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了产自德国CFB公司设在西班牙的工厂的食品添加剂焦磷酸铁。

  在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检验的上述食品添加剂中含有8.4—21.9ppm的三聚氰胺,而标准值为2.5ppm。

  停售的12种产品

  水果村CA葡萄(海獭饮料)高笑美、高笑美黑麦爱、鲸鱼饭(辣味)、鲸鱼饭(炸调料味)、鲸鱼王饭(辣米糕条味)、鲸鱼王饭(调料味)(好丽友)Dr.Yougoldenkids100%(三美国际)、 覆盆子+羊羹(大豆食品)、覆盆子+羊羹(大豆食品))、MultiMix 粉末(东银FC)MINIMAX Multi 维生素&无机质草莓味、葡萄味(SLS)。

  追访韩国

  1500人出动首尔今起严查上榜产品

  今晨,韩国好丽友公司销售服务部工作人员给本报记者发来声明。

  声明称,好丽友公司对食品进行自检时没发现任何产品含有三聚氰胺,并表示在没接到正式的来自韩国食品部门的禁售指令之前,公司不会有进一步的动作。

  记者今晨最新获悉,韩国首尔市政府已向该市管辖的25个区政府的食品卫生工作负责人发送公文和通告,指示迅速对含有问题食品添加剂的商标为“高笑美”和“鲸鱼饭”等的12种产品采取禁售措施,同时还向106家大型商店的负责人发送了上述禁售通告。

  另外,首尔市决定自今天起动员包括消费者监视员在内的1500人到市面上进行检查,以确保有问题的产品不在市面上流通。

  追访中国

  检测85批次好丽友中国产品没问题

  今天上午,好丽友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闻中涉及的好丽友在韩国生产和销售的产品在中国大陆没有销售,在中国大陆销售的好丽友品牌的商品都是由设在中国的两家工厂生产的。

  此事发生后,公司公布了中国两家工厂的产品的检验报告,报告显示两家工厂的所有相关产品都是合格的。

  此外,好丽友中国公司销售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好丽友中国公司从未在西班牙采购过食品添加剂,也从未使用过产自西班牙的食品添加剂,媒体报道的西班牙添加剂事件和好丽友中国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该工作人员称,自去年9月以来,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经85批次检测(42批次的产品检测和43批次的原材料检测),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追访超市

  京城超市未发现问题产品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望京最大的韩国超市乐天玛特超市,没有发现问题产品,两个进口食品柜台正常营业。

  随后,记者致电物美、易初莲花、家乐福和沃尔玛等各大超市,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上榜的韩国产品都没有在各大超市销售。

  家乐福负责人表示,由于“鲸鱼饭”的味道比较独特,国内超市均没有引进,而好丽友的其他产品都是国内企业生产的,因此不存在下架问题。 文/张鑫

  网店追击

  淘宝网紧急叫停韩国问题食品

  今天上午,记者在网上搜索好丽友问题饼干,如“高笑美”、“鲸鱼饭”(又名“好多鱼”),发现淘宝、易趣、食尚一品、欧佰等购物网站均有销售。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好丽友“高笑美”饼干属于各个店铺的热门推荐产品,有的甚至这样介绍:“韩国销量第一的饼干哦!最受韩国人喜爱!而且经常有记者拍到,很多韩国明星在拍戏的间歇,都会偷偷吃几块呢,可见它是多么有诱惑力了!”

  一位淘宝店主称:“好丽友的饼干销量一直不错,尤其是‘高笑美’饼干,一天能卖一二十箱。‘高笑美’小包装和大包装价格分别在5元和20元左右,都是韩国原版货。”

  今天上午,淘宝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看到了相关新闻,并且已经开始对淘宝网上标有韩国原装进口的这几种食品实施“下架”。

  同时他们也在等待有关政府部门的通知,以决定是否重新允许网络商户销售这些食品。

  文/记者郑云英实习生闫倩石雷

  韩国原装进口“鲸鱼饭”

  相关链接

  ■好丽友:成立于1956年,是韩国四大食品公司之一。公司在20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

  目前,好丽友在华投资总额超过5000万美元,在河北廊坊和上海青浦各建有一个生产基地,全国有30家营业所。

  好丽友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包括好丽友·派、好丽友·蛋黄派、好丽友·鲜莓派、好丽友·提拉米苏等。

  ■焦磷酸铁:是一种常用的食品添加剂,为淡黄白色至棕黄色粉末,溶于水后呈乳化状态,用于补充食品中的铁元素含量。

  焦磷酸铁适合在面粉、饼干、面包、干混奶粉、米粉、豆奶粉等产品中应用,在国外还将其用于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功能性饮料等产品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笑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