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辽足挥大棒搞定拒签风波 大部队员“签字画押”

  因拒签合同所引发的注册危机,在辽足俱乐部高层连夜“大棒加怀柔”的政策下,已趋于平息。昨日深夜,辽足俱乐部大股东的代表和副总隋岩返回沈阳,他们临行前,绝大部分队员都不情愿地在合同和工资奖金报表上签字,然而,这场风波究竟对辽足征战中甲新赛季带来多大的影响,只有时间会证明一切。


  队员的嘴和合同挂钩

  辽足俱乐部的这两位高层是在三天前抵达昆明海埂的,他们没有想到,在与球队签订合同时遭遇了顽强抵抗,更让他们措不及防的是,媒体将此事曝光之后,辽足成了外界聚焦的中心。恼羞成怒的俱乐部在昨日中午将队员分批叫到房间,“到底是谁把消息通报给媒体的,你们谁认为一次签5年合同是霸王条款,现在就可以回家,全都下放预备队!”机关枪式的炮火,听得小队员个个噤若寒蝉。

  队员分别被训话之后,俱乐部当场临时做出了决定,在队员的合同中重新补充了一个条款,而这个条款恐怕在全国也是绝无仅有:队员接受媒体采访必须经过球队的同意,而且,即便同意,也不能评价球队、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如果有私自接受媒体采访的,俱乐部将处以“三停”的极刑,该队员还要被扣除当年工资总额的15%——30%!将队员的“嘴”和工资挂钩,这在其他中甲和中超俱乐部里也是一个“创举”。

  “其实辽足的问题不用我们说,外界都能看出一清二楚,这种情况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对辽足俱乐部这个举措,球队上下都表达出了这样的心声。

  大多数队员“签字画押”

  不能如期与球队签完工作合同,不能让队员在工资奖金报表上签字,意味着辽足将无法完成2009年中甲联赛的注册工作。俱乐部显然意识到了危机一步步来临,他们采取了“大棒加怀柔”的政策,到昨晚辽足俱乐部两位高层离开昆明返回沈阳之前,球队大多数人都已经签字。

  小队员对5年的长约已经是敢怒不敢言,带着同样的态度,对于去年打上主力的相对年轻的球员和老队员,俱乐部仍拿出了“不签就下放预备队的”杀威棒。不过,俱乐部也做出了让步,主力球员们的基本工资都适当的得到了提高,但是百分之五十的风险抵押金仍然不变。俱乐部原来承诺的每年百分之二十速度递增工资,新合同里这个比例也有了适当的提高。某种程度上,这缓解了签约过程中雇佣双方的对立,就这样,球队大部分人都已经在工作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但仍有少部分人还未签字。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辽足俱乐部去年还拖欠球队300万元左右的联赛奖金,俱乐部拿出工资奖金报表要求队员签字。此前,部分队员迫于压力在上面签了字,恩威并重之下,那些拒签的队员也不得不效仿。同时,俱乐部也表示,这笔钱肯定会发,但并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让队员们关心的去年联赛主场战胜长春亚泰和青岛中能这两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俱乐部也明确告诉球员,这两场球的奖金将会正常发放,但什么时间发,仍没有给出答案。

  尽管辽足的签约风波渐渐停止,但最终的结果可以说是两败俱伤。去年年底在昆明冬训以来,辽足是心气最足、练得最苦也是最好的球队之一,包括中国足协冬训办和其他集训队伍都为辽足的精神所感动,他们的热身赛至今全胜,但透过合同的背后,全队隐隐感觉“冲超”更像是口号,联赛未打,他们已经被俱乐部伤透了心。记者姚国繁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