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七成民众看坏房价 信心分数跌至调查以来最低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土地规划及不动产信息中心25日公布最新调查指出,受到全球金融海啸影响,台湾去年第4季的房价综合信心分数跌至50.06分,创下2002年开办这项调查以来的最低,房市景气于今年底前回升的机率极低。


  台“内政部”委托该中心于每季进行房市信心调查,主要调查对象为本季已购屋者及购屋搜寻者(想买房子的人),此次调查于1月中旬进行,成功访问了1,300多位有实际购屋需求的民众,结果发现这两大族群看跌房价者都超过7成,创下历年最高。

  调查显示,“购屋搜寻者”中有76.6%认为一年内房价仍将续跌,看涨者仅占6.8%;至于在本季的“已购屋者”看跌未来一年房价者所占的比率也达74.5%,显示绝大多数民众对于未来一年的房价信心续跌。

  依据受访者对房价看法所编制的房价综合信心分数,由上季的55.74分续降至50.06分,信心分数创下2002年开办调查以来最低。

  负责这项调查的政大教授张金鹗表示,信心分数100分表示看涨看跌者各一半,如今跌到50分,显示岛内房市景气极为严峻,从调查的结果分析,房市景气于今年底前回升的机率相当低。

  依本次调查,目前计划要买房子的人(购屋搜寻者)预期未来一年内房价还有23%的下跌幅度,其中台北市预期跌幅为24.3%、台北县22.5%、桃竹县24.1%、台中县市23.0%、高雄县市19.8%。

  民众看跌房价,究竟是一厢情愿的预期?或者真能引导市场价格走跌?张金鹗表示,景气低迷时,买方就有更大的筹码议价,民众的预期真的会影响景气的走向,不容等闲视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