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信用卡分期付款免息不免费 费率不同办理需慎选

  买房、买车、买家电甚至参加高端培训都可以刷卡分期付款了。很多持卡人为了减轻一次性付款的压力,看中信用卡分期付款可“免息”的特点,开通这一功能。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信用卡分期付款消费大部分是“免息不免费”,即免收利息,但持卡人每期必须支付手续费,而手续费率比起一年期的贷款利率低不了多少。


  安女士春节前刷信用卡买了一台电脑。刚刷了12000元,发卡行就发来短信,建议申请使用银行的“免息”分期付款业务。安女士按照提示,申请了12期分期付款。不久,收到对账单的安女士傻眼了:不是说每个月还款1000元吗?怎么变成了1070元?银行客服解释说,这70元钱,是分期付款的手续费。于是,安女士想提前还掉欠款,但客服小姐称,想提前还款,必须在下一个还款日前,将商品余额和剩余的各期手续费一次性还清,此外,还需加收一定的提前还款手续费。

  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利用信用卡分期付款消费时,只知道免息却不知道还要缴纳手续费。

  以分1年12期为例,绝大多数银行把分期付款手续费定为每期0.6%。收取方法分为每期收取和申请时一次性收取两种。各行的手续费率也不尽相同,如光大银行的手续费为0.5%;浦发银行手续费率为0.66%;交通银行手续费率依金额不同手续费率也不同,1500元为0.72%、6500元为0.70%、12500元为0.68%;广发银行为0.65%。分12期手续费最高的是华夏银行,为8.4%,最低的是光大银行,为6%;而分24期手续费最高的是广发银行,为21.6%。

  若申请提前结束分期付款,多家银行规定必须在下一个还款日前一次性把商品金额和剩余的各期手续费都还清,有的银行还要加收提前还款手续费。如华夏银行就规定除归还剩余的手续费外,还需加收提前还款手续费人民币20元。农行、光大等规定,提前还款会享受手续费减免优惠。

  业内人士提醒,选择信用卡分期付款时,要考虑分期期数及手续费,选择适合的银行信用卡。(记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