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7折房贷悄然放低身段 杭州中外银行纷纷调低门槛

  “听朋友说农行30万元以下的存量房贷也可以申请7折优惠利率了。”近日,网友maymorning在本地房产论坛上发帖,将这一消息转告给跟她一样为7折房贷利率烦心的“房奴”们。

  自从去年10月底,首套普通住宅房贷利率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之后,存量房贷老客户就为能不能同样7折而揪心。
好不容易等到银行对存量房贷也开始执行7折利率,老客户发现,各个银行对于存量房贷的7折,几乎都设有门槛,想要申请到,其实还有点难。

  而最近,随着外资银行们正式加入房贷争夺大军,中资银行们也频频抛出“橄榄枝”,曾经门槛颇高的7折房贷利率,也在悄悄放低身段。

  外资银行纷推7折利率,加入房贷争夺战

  记者从花旗银行杭州分行房贷部了解到,针对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或者第二次申请贷款购买改善型普通住房的客户,贷款利率最低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比例为20%。这一政策相比中资银行已优越很多,因为目前很多中资银行还并不对第二套改善型普通住房提供7折和首付20%的优惠。

  针对原享受房贷基准利率0.85倍的客户,该总行将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进行审批,比如良好的信用记录,收入情况(月收入最好是月供的2倍),房龄在20年以内等条件。如果符合,也能享受到七折利率。

  不过花旗银行杭州分行的7折房贷利率,目前仅限于与该行有协议的楼盘的业主才能办理。目前,该行不办理转按揭业务。

  汇丰银行杭州分行则表示,对于首套普通住宅原则上都能享受七折利率,对于首套非普通住宅和存量房贷则在借款人信用记录、月收入、房龄以及银行其他一些风险控制条件上有要求。

  据东亚杭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客户的信用、收入、房屋状况等具体情况,对于符合条件的首套住房都会给予7折利率优惠,90平方米以下,最低首付款的20%;90平米以上最低首付款则为30%。

  中资银行的门槛也在降低

  面对持续低迷的房产市场和外资银行的加入,中资银行压力倍增,为了在市场中抢占更多的份额,有些银行悄悄降低门槛,用进一步的让利来吸引更多的客户。

  农行将存量房的七折优惠从30万元以上改为不设限。2009年1月1日起,农业银行7折利率的申请条件为:房贷款度在30万元以上(包括30万元)、原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0.85倍的住房贷款。而当记者最近致电农行解放路支行时,工作人员表示,从2月10日起,农行30万元以下的存量房贷也可以享受7折优惠利率,不过在申请条件上有一定的要求:除了原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0.85倍和客户的个人信用记录外,农行优质客户在申请上更容易通过(优质客户指在农行的日均存款余额在30万元以上的客户)。

  即使是此前一直把控非常严格的二套房贷,目前也局部松开了口子。尽管部分银行对7折房贷利率的施行范围限定为首套住宅,如工商银行朝晖支行、建行宝石支行都表示目前只对首套住宅执行7折房贷利率;但是也有不少银行并未作出类似规定,对于第二套房贷也可以给予优惠利率。

  如中国银行高新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7折房贷利率的申请条件没有改变,但在二套房贷问题上,如果申请人第一套房子的贷款已经结清,则第二套房贷也可以享受7折优惠利率,且在面积上没有要求。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