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CCTV-12大家看法两会特别节目《我建议》 > 大家看法我建议消息

CCTV12《大家看法》推出两会特别节目《我建议》



  《我建议》是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栏目于2009年3月3日——13日推出的两会特别节目,每晚CCTV-12 20:00黄金时间播出。每期节目将邀请对民生法治高度关注的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公众人物、普通公民以及相关部委的官员共同参与,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探寻解决热点民生问题的途径和办法。

  活动简介

  何为“建议”,新华字典给出的解释是“向有关方面提出自己的主张”,而在我们看来,“建议”是每一个匹夫勇于担当天下的应有之责。

“我建议”为每一个网友提供建言献策、经世治国的表达渠道。我们希望,每一个蕴含丰富智慧与希望的建议在“我建议”的平台汇聚,成为推动民生法治的强大力量。

  节目预告:2009年3月3日-3月13日每晚20:00整

  话题

  1、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

  2008年10月2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分组审议了《食品安全法(草案)》,很多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从重处罚造成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并追究代言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产品的明星民事责任,委员们的建议很是令人期待。明星代言问题食品,到底要不要担责。欢迎你的建议。

  2、最高人民法院

  2008年11月19日,由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牵头,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办公厅等19个中央部委参加组织的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从法院一家“单打独斗”到社会各界形成合力,打出了破解“执行难”问题的“立体战”。执行难究竟难在哪儿?破题的关键何在?欢迎你的建议。

  3、最高人民检察院

  4、教育部

  “过去我们上大学的时候,班里农村的孩子几乎占到80%,甚至还要高,现在不同了,农村学生的比重下降了。这是我常想的一件事情。”1月初,新华社播发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署名文章。此言一出,激起了无数人心中的涟漪。此时,人们不禁要问,农村大学生比例下降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现象的背后有说明了什么问题,我们的政策法规该如何调整。欢迎你的建议。

  5、民政部

  用“喜忧参半”来形容中国的慈善现状,似乎再确切不过了。相对于欧美国家几百年的慈善事业来说,我国慈善正处于萌芽后期或者说是成长前期。中国慈善事业的现状距离我们的梦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成长的道路上,法规建设尤为重要。我们如何推动和促进中国慈善事业?欢迎你的建议。

  6、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今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将对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产生极大影响。据统计,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超过600万,这些高校学子的就业问题成为社会和学校关注的焦点。高校毕业生就业需要全社会的努力,政府、社会、学生个人都需要作出哪些努力?欢迎你的建议。

  7、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面对房价,真正有切肤之痛的是如今中低收入阶层中的无房户或住房困难户。他们中包括工作时间不长的大学毕业生、没有享受过福利分房的公职人员、收入中等的公司职员、工薪阶层(有的已有住房但远未达标)、弱势群体等。他们以自己的经济实力购房非常吃力,或根本不可能。房价潮涨潮落,保障性住房如何保障?欢迎你的建议。

  8、卫生部

  2009年1月,新医改方案在国务院会议得到通过。方案明确了今后3年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到2011年“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将明显缓解。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首先需要解决是如何维护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通过制度建设,我们究竟应该怎样让公立医院恢复公益性。欢迎你的建议。

  9、新闻出版总署

  当今全社会都倡导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有一种商品,它确实损害了产权者的利益,而几乎所有的消费者却都不介意,这就是盗版产品。面对盗版,我们还有哪些切实有效的举措?法律法规还有哪些调整和改进?欢迎你的建议。

  10、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在我们平静的生活中,有谁会想到,儿童的世界还有另外一种天空?对于那些衣食无所依、冻馁无所靠的流浪儿童来说,生活的天空永远是另一种颜色。他们从哪里来?他们的生存状况如何?未来的他们又将向何处去?在这个“两会”,我们把目光投向那些流浪儿,愿所有的孩子都有一个幸福的童年。欢迎你的建议。

  11、全国总工会

  农民工失岗返乡无疑已成为去年年底以来,社会上最受关注的事件之一。2009年就业形势趋紧,这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而在就业大军中,农民工就业又成为重中之重。2009年,农民工究竟如何就业?法治建设如何为农民工就业创造条件?欢迎你的建议。

(责任编辑:高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