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台盟举行座谈会纪念“二二八”起义62周年

  中新网武汉2月26日电(艾启平肖恒俊)台盟湖北省委26日举行学习胡总书记“六点意见”暨纪念“二·二八”起义62周年座谈会。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湖北省委主委吴秀凤表示,纪念“二·二八”起义62周年,就是为了牢记历史真相,消除隔阂,增进两岸同胞的理解和共识,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二·二八”起义亲历者、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原省台盟主委曾重郎说,今年是台湾“二·二八”起义62周年,我们向在那场起义中牺牲的烈士表示沉痛悼念,向他们的遗属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包括大陆和台湾在内的中国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两岸同胞有责任把她维护好、建设好。实践充分证明,海峡两岸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把两岸关系的前途掌握在自己手中。

  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原省台盟主委张荣国说,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也符合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他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既要靠两岸民众的努力,更要靠两岸政府的主动,希望台湾当局对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积极回应。

  吴秀凤在座谈会上指出,“二·二八”事件是台湾人民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真实写照,是两岸同胞共同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光明前途的一次壮举。但“台独”分裂分子却把“二·二八”事件歪曲成“台独”的开端,这是对历史的肆意践踏,是对“二·二八”英雄和烈士的亵渎和侮辱,更是对台湾人民爱国主义情怀和当家作主意愿的最大扭曲。

  吴秀凤表示,去年以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逐渐步入和平发展轨道。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共中央就发展两岸关系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我们要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探索体现台盟特色、发挥台盟优势的工作思路,为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认同作出不懈努力。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台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江中联主持座谈会,曾重郎、张荣国、杨兰英等8位与会者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秀凤 | 曾重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