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上演悲情戏 羁押庭有望结束59天羁押生涯

  人民网2月26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四大弊案,从24日起一连三天召开程序准备庭,24日、25日相继开庭10小时、13小时,被告陈水扁今天出庭时表示,冗长的诉讼程序让他体力无法承受,委任律师再次提出请求停止羁押声请,合议庭审判长蔡守训下午谕知,将程序准备庭改为审理停止羁押庭,若有剩余时间,再继续检辩双方就证据能力表达意见的准备程序。
由于检方要求延押,羁押庭审理结果将是延长羁押、具保停押或是撤押三者选一。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上午开庭,审判长蔡守训再次询问陈水扁身体状况,阿扁抱怨表示,“因为我非常疲倦,昨晚没睡,早餐也吃不下,法官疲劳审问我吗?”蔡守训又问他如果休息30分钟,有没有意见?阿扁说,“这样连三天是不是疲劳审讯?昨天回到看守所已经11点多了,"你冻ㄟ得,我冻不得(台语)"都这样讯问我吗?昨晚都没法睡觉。”上午庭讯进行一个小时后,蔡守训即裁示休息至下午2时30分再开庭,让陈水扁在候审室休息。

  下午2点30分继续开庭,审判长蔡守训未再询问被告陈水扁身体状况,直接要检方就证据能力发表意见,虽然律师郑文龙提出质疑,但是未再坚持,继续提出停止羁押陈水扁的声请,开庭至下午3时50分许,蔡守训考虑阿扁健康问题,考虑重新召开羁押庭,由于事出突然,原本表情疲惫的阿扁,眼神突然一亮,他在二度羁押后已经在台北看守所待了59天,在里面过年。

  下午开庭,由于陈水扁没吃午餐,神情似乎更显得虚弱,审判长蔡守训未再询问身体状况直接表示,“陈先生,你知不知道你今天的诉讼权利呢?你有权保持沉默或请律师发言。”陈水扁点点头表示了解,蔡守训接着要检方就证据能力发表意见。

  扁委任律师郑文龙此时起身表示,法官不注意被告的身体状况吗?蔡守训回他“这是我的诉讼指挥权,大律师你有异议吗?”,郑文龙回答“没有”他认为应该先问被告的状况,只是请请法官参考和斟酌。由于昨天律师逐句念起诉书造成庭讯冗长,下午检方备妥电子文件希望加快庭讯速度。

  公诉检察官林达表示,扁律师做了一些不正常的诉讼行为,诉诸于媒体是很不专业的,提供给媒体的光盘刻意隐瞒对陈水扁不利的部份,也非常失专业格调;郑文龙闻言站起来表示抗议,法官要他先坐下,郑文龙说要保留法律追诉权,律师石宜琳也说这是公然侮辱,蔡守训表示等检察官讲完再处理。

  林达继续陈述有关证据能力不足的部份,应该是被告陈水扁自己的主张,不应该是律师来说笔录不实或欠缺证据能力,这样是极度缺乏专业素养,郑文龙此时又起身向法官表示这是人身攻击,法官为何未制止?蔡守训请两方冷静,不要批评对方,火气小一点。

  检方又说被告应主张自己的权益,律师提出没有证据能力的意见,在刑事诉讼法是完全无据的,林达也对律师昨天质疑为何不勘验光盘,认为当初律师质疑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的光盘有问题,为何至今还不声请传唤她到庭说明?此外,昨天陈水扁提到拉法叶舰案特侦组一直无法侦办出结果,也被检方打枪,检方指出,这些高官的辩护人律师团郑文龙就是其中一员,为何陈水扁不去问郑文龙?检方这段话引起一阵尴尬,扁律师并未响应。

  休息了3小时,陈水扁不吃、不睡,开庭时频频擦汗还取下眼镜揉眼睛,庭讯进行一个多小时后,就在检方、律师针对律师专业争辩不休时,审判蔡守训突然表示考虑到阿扁的健康问题,考虑重新召开羁押庭,阿扁的精神似乎好了点,随后他表示希望解除羁押,但是检方则认为应该延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守训 | 陈水扁 | 郑文龙 | 林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