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食品安全从中国乳业做起

  食品安全从中国乳业做起

  关于2008年的十大关键词,被评出多个版本。这其中金融危机与食品安全对于中国的民生国计具有更大的现实与历史意义。

  金融危机、经济危机对于全球而言并不是什么新体验,2008年开始的经济危机对我们国家与人民却不同,我国第一次与全球市场经济波动的周期融合在一起,虽然这第一次带来了更多的切肤之痛,但这标志我国市场经济真正走向成熟,也是中国经济走向新纪元、新周期的开始。

  同时,食品安全也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焦点中的焦点,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一次次进入公众的视野,问题米面肉、蛋奶菜无一不牵动着人们脆弱的神经。我们还敢吃什么,我们对中国食品的安全还能否重建信心,“从农田到餐桌”已成为一个系统问题。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真正解决,需要长效机制的建立。但如果从发展的眼光来看,近几年不断揭露的食品安全问题可能已积累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这其中,中国乳业极有可能率先走出安全问题的困境,成为中国食品安全的避风港。因为还没有其他食品行业象乳业这样经历如此的冲击与重创,从大乱到大治,正是中国乳业未来发展的希望。

  危机过后是生机,正如任何人都无法因噎废食。作为营养必需品与消费结构升级的代表,乳制品具有无法替代的刚性市场需求。从世界经验看中国乳业的发展,美国历史上的“泔水毒奶”、日本“雪印牛奶中毒”事件都成为美日两国食品安全管理的转折点,两国的乳业率先走上了更加健康发展的平台。

  目前,国家、公众对中国乳品安全、监管、行业经济环境都高度重视,为此,从国家到企业到奶站都加强了监查。虽然在OMP风波中,特仑苏一款OMP牛奶成为了公众对乳业不信任的出气筒,但在胜于雄辩的事实面前,消费者们也在逐步回归理性:特仑苏OMP成为首个获国家六部委安全认证的高端牛奶,应该讲,这是是一种更具权威性的产品合格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地震中心所受的破坏最大,所受的关注也最大,重建决心也最大,最早经历了八级地震的中国乳品行业,比其他行业更能感触到无时无刻的安全考验,也应更具责任意识,对生产规范化、科学化、透明化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毕意安全是食品最根本的属性,更是中国乳业安身立命之本,中国乳业的浴火重生势必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

  在寒冬中,我们会悟得更多道理,金融危机、乳业危机如果真正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升级、推动中国食品安全建设的转折战役,对国家、民族、人民无疑都是历史性的幸事。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