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政客频频爆出丑闻 民众宽容之心令人惊讶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26日报道,上周,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和模特儿出身的妻子卡拉-布吕尼刚刚过完结婚一周年纪念日。然而日前两人热恋期间的私密通话内容首度遭曝光。不过,近九成的法国人对萨科齐私生活的反应是“私人问题,无所谓”,回答“不会因为离婚和恋爱问题改变对总统的评价”的人也几乎是这个的比例。


  《朝鲜日报》报道说,法国人对于政治人士的有关男女之间的绯闻非常宽容。虽然他们也会对公职人员的私生活议论纷纷,但不会认为这是个“政治问题”。纵观法国政官界,就能明白其中的理由。现任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任职期间宣布离婚,又经过一段“轰轰烈烈”的恋爱后选择再婚。另外,2007年总统选举时,作为社会党候选人参加竞选的塞戈莱纳-罗亚尔在长达25年来一直不婚同居,并生下了四个孩子。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20多年来也一直在同居,还有法国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最近未婚生下了孩子,她也没有公开孩子父亲的身份。

  但是,法国人对钱的问题却相当敏感。法国前总理皮埃尔1993年就曾因无息借款100万法郎一事自杀。虽然皮埃尔前总理主张,借款买住房时,正常交了税,并且事后把钱也全部还清了,但最终还了选择了自杀以示自己的清白。

  为什么法国人在钱的问题上如此较真儿,对私生活,尤其是男女关系却如此宽容呢?首先是因为他们不干涉他人私生活的社会文化。韩法商工会议所所长李俊-菲利普说:“法国人认为,结婚或恋爱与否原则上不是他人指手划脚的事。”就是说“法国社会认识的基本前提是,两人的亲密关系没必要取得法律或他人的认可。”

  法国法务长官达蒂去年怀孕事实刚刚被曝光,媒体质疑“父亲是谁?”时,她却拒绝回答说,“我的私生活虽然有些复杂,但对此我将不做任何表示”。

  尊重理性和厌恶伪善的态度正在创造宽容对待男女或性问题的社会风气。法国人认为,把恋爱、结婚和工作能力挂钩是不理性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性丑闻震惊美国之后,法国人对此却淡漠,认为是“太幼稚”,这也是出自这个原因。

  韩国高丽大学名誉教授(法国文学)金华荣说:“法国人不认为一个人和谁谈恋爱与那个人看事物的方法和业务能力有联系。法国人承认,每个人的私生活都有消极的、甚至见不得人的部分。”在有清教徒传统的美国或尚保留着儒家传统的韩国,人们想问题的前题是“人为道德而存在”,而在法国那种前提被视为伪善。

  把两个人的关系视为多种形态,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在法国,天主教的影响逐渐消弱,年轻人提早离开父母过自由的独立生活,随之结婚率比30年前下降了近三分之一。对法国人来说,结婚是个人的事,而不是社会可干预的事。不过男女不是不一起过。只是拒绝“结婚”这一形式和程序。2005年在法国出生的长子、长女中,有59%的父母没有结婚。这里说的“未婚”父母所生的孩子并不是说未婚母或10多岁少年生的孩子,而是选择同居的情侣之间生的孩子很多。

  即使父母没有婚姻关系,孩子同样能享有一样的福利。因为减税的优惠程度与是否结过婚无关,而是子女越多减税越多。所以说,在他们看来,婚姻形式不是必需的。

  韩国电影导演成智慧(音)在法国度过了近10年的留学生活,她说:“刚到法国时很惊讶,因为从教授到学生都不结婚,只是同居。过了几年,我更惊讶,因为他们并没有分手,而且都生活得很好。”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