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十大古宅靠闹鬼出名 很多游客自称遇到(组图)

被斩首的皇后安妮·博林。

布利克林庄园

  今天是西方国家的万圣节,万圣节之夜被人们看作尽情玩闹和互相吓唬的好机会。英国民间流传着不少鬼故事,非营利性机构英国信托基金会也在万圣节凑热闹,根据“鬼魂”出现的频率、“鬼魂”死前的声望等选出了英国十大著名“鬼屋”。

  无头皇后夹头现身

  诺福克郡的布利克林庄园位列十大“鬼屋”之首,它是17世纪詹姆士一世时期英国最漂亮的楼房之一,以精美挂毯装饰和珍贵藏书闻名于世,有关它的介绍至今仍然被写在很多英国旅游手册的前页。
不过这座庄园所以出名更主要是因为它当年的主人:英王亨利八世的妻子之一,被称作“无头皇后”的安妮·博林。这个庄园以前归威尔特郡伯爵托马斯·博林所有,他的女儿皇后安妮就出生在这里。安妮皇后在1536年因被亨利八世冠以背叛罪砍头,据称每到她被执行死刑的日子,总有人看到她穿着皇后华服,腋下夹着头颅,乘坐一辆由无头骑士驾驶的马车绕着塔走动,或是跪在庄园的一角,手中捧着自己的头颅向人们诉说自己委屈的故事。

  除了无头皇后外,布利克林庄园还有两个著名的“鬼魂”经常出现。一个是托马斯伯爵,据说他因为看着女儿死亡而没有出手相救受到诅咒。每年他的“鬼魂”在公鸡鸣晓前都试图翻越12座桥;另一个是约翰·法斯图尔夫爵士,他是15世纪的骑士,后来成为莎士比亚喜剧作品中的主角原型。据说,他将这个庄园卖给别人,他也经常光顾自己这个家。布利克林庄园经理说,很多游客都说自己曾看到过这三个人的“鬼魂”。

  士兵“鬼魂”在换岗

  排名第二的邓斯特城堡有超过1000年的历史,灿烂阳光似乎并没有能够掩饰住这个城堡的阴森。有着千年历史的邓斯特城堡曾是英国王族成员和政治犯的关押地。因为常年无人过问这些政治犯,很多人都在潮湿阴暗的地窖里死去,尸首慢慢腐烂。英国内战时,进攻城堡的军队把腐烂的尸体扔进城堡,以此污染城堡内的粮食。守城的骑士只好投降并被处死。传说死去的骑士一直留在了这座几乎被完全摧毁的城堡里。有当地住在附近的人说,每天晚上10时45分左右,他们就会听到“砰砰砰”的巨响。当地人传说这是士兵的“鬼魂”在房间外换岗。

邓斯特城堡

和波威斯城堡

  630个古迹中200个“闹鬼”

  排名第三的位于柴郡的班克·米尔纺纱场是英国最古老的商业工厂。这所建于1790年的“学徒之家”诉说着当年大批童工在这里的艰辛历程。据说90多名儿童曾累死在这里,还有一群古怪的纺纱女工的“鬼魂”住在这里。排名第四的卡马森郡迪内富尔地区的牛顿庄园则被另一段凄惨的爱情故事所笼罩。18世纪一位名叫埃莉诺的女人被求婚者扼死,如今来这座庄园访问的不少人说,常常能感到好像一双无形的手正在扼住他们的咽喉。泰恩河畔纽卡斯尔附近的吉布塞德庄园是一座森林庄园,据说一位不幸的女伯爵“鬼魂”经常现身。而在柴郡莱姆公园,很多人就曾看到一个举行葬礼的“幽灵队伍”穿过公园。在康沃尔兰海德罗克城堡,一名男子曾在英国内战期间吊死在门房外,有人看到过他的“鬼魂”在那里徘徊。此外,访问者还看到过“灰姑娘”,她迎面而来然后再消失于墙中。在白金汉郡休恩登庄园,英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作家本杰明·迪斯雷利传说经常站在楼梯看着过往游客。而在威尔斯浦的波威斯城堡,游客们据说看见过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神秘女士,她坐在壁炉旁边的椅子上。访问者们经常感觉有人用手触摸他们。在排名最末一位的林肯郡埃尔顿庄园,也据说有一位身穿黑衣的绅士,经常出现在女王卧室。

  英国鬼故事作家称,在英国对公众开放的630个古迹中,至少200个是“闹鬼”的,但这些“鬼魂”是“无害”的。如果胆大的游客想在万圣夜寻刺激,不妨夜游十大鬼屋。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 克林 | 邓斯特 | 亨利八世 |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