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市卫生局否认将向民营医院指派院长

  对民营医院态度没变

  杭州市卫生局无意“指派院长”

  时报记者 鲍成华

  昨天,杭州有媒体刊登报道,称杭州市卫生局在全市卫生工作会议上透露,经过调研,将派人到民营医院去担任院长。昨天下午,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应旭旻对此消息予以否认,称报道并不属实。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市民营医院的发展,更好地发挥民营医疗机构的作用,如民营医疗机构提出相关需求,市卫生局将考虑以适当的形式加强对民营医院的帮扶,但指派院长一说并不成立。

  行政部门

  民营医院不愿意,我们不可能指派

  在前天的全市卫生工作会议上,杭州市卫生局局长陈卫强作的报告中有这样一句:在2009年卫生工作中,要扶持和引导民营医疗机构健康规范发展。

  昨天,记者向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应旭旻核实,他要表达的原意是如果民营医疗机构有需要,市卫生局可以考虑以适当的形式加强对民营医院的帮扶。这种帮扶不仅限于医疗技术层面,只要民营医疗机构有需要,提供管理方面的帮扶也不是不可以。

  “我们对民营医院的态度没变,但以往监管多,扶持少,所以现在要加强扶持。如果民营医院有需求,让公立医院或管理部门派监管员加强管理,也不是不可能,只是目前仍处于酝酿阶段,尚需进一步开展相关调研,并没有开始实质性操作。”

  应旭旻告诉记者,如果民营医院不愿意,或双方没有达成一致的情况下,指派管理人员的情况并不成立。如果民营医院普遍有这样的需求,市卫生局会作详细调研,再考虑以某种形式进行帮扶。至于以什么形式进行帮扶,还要进行协商,不可能单方面直接派人去管理。

  民营医院

  99%的医院不会同意指派院长

  昨天,记者采访了几家民营医院。某家民营医院负责人直言不讳,自己看到了这则报道,认为报道这样说有些过分。市卫生局指派院长,那么其隶属哪家单位,工资谁开,行使何种权利?民营医院本来就应由投资方派人管理,市卫生局只是监管机构,监督医院对外宣传是否合法、营业是否合乎医疗规范等,但并无任职权利。

  杭州市崇一门诊部一位姓赵的负责人表示,自己开了5年的民营医院,从来就没听说过市卫生局要给民营医院指派院长。

  “民营医院都是自己投资自己管理,估计99%的民营医院都不愿意指派院长。钱是私人的,不想由外人管理”,赵姓负责人认为,民营医院是应该根据医改形势,让国家参与管理,但要看怎么管。上级部门要帮助、要监管,也不能一棍子打死。自己的门诊部当初投资200万才开起来,每年光工资支出就达165万,可以说没什么赢利,走得异常艰难。如果有民营医院愿意接受指派,也希望职能部门能尽心尽力地帮助自己,来彻底改变老百姓对民营医院的态度。

  律师

  既是民营,就应由民间经营

  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主任童松青告诉记者,他个人理解,民营医院院长由卫生局指派并不可能,且也没有任命的权利,除非卫生部门在其中有投资。

  “既是民营,就应由民间经营。职能部门应起管理监督职责,单方面派人下去工作并无法律依据。恐怕民营医院不会接受,接受也不会服从管理。”

  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徐玉泉也认为,内部管理应由民营医院自己做主。卫生行政部门可介入防御。目前的新医改方案里提出医院要管办分离,所以上级职能部门应以服务为主,履行好监管义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