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规定高层次人才领军者购房可获补100万

  武汉计划3年投4.5亿元打造“人才特区”

  一流团队来汉最高可获1亿元经费资助 领军人才购房可获补100万

  3年内,在光电子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清洁技术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业、研发及信息服务业等5大产业,引进和培养50名左右掌握国际领先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科技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在新兴产业领域内从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高层次人才,为武汉“两型”社会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世界一流创新团队进驻,最高可获1亿元经费资助。昨日,武汉市启动“3551人才计划”,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人才特区”,并公布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资金支持是人才创新创业的“助推剂”。武汉市决定设立“人才特区”建设专项资金,3年总投入达到4.5亿元。

  “人才特区”建设在武汉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实施,成立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外办、科技局、国资委、商务局、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劳保局、工商局及东湖高新区组成的工作协调小组,公安、教育、人事、科技、工商等部门出台配套政策,对“人才特区”建设予以支持。

  预计到2010年和2015年,东湖高新区的高新技术产业人才需求分别达到22万人和30万人左右,而目前高新区企业中各类人才为18万人,其中博士1700多人,具有高级职称的只有1.3万人。

  对引进的世界一流创新团队,可最高给予1亿元的经费资助;

  对引进的海内外领军人才,项目技术先进、产业前景看好的,最高给予500万元的扶持资金;

  创办高新技术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的,论证评估后最高给予500万元风险投资资金;

  创办企业获得银行贷款的,给予年利息额50%的贷款贴息;

  进入高新区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最高予以100万元的资金和100万元风险投资的支持。

  关键词·生活

  租房购房可享补贴 子女入学有绿色通道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传铁介绍,当前除了要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和专家咨询评审委员会之外,还将设立东湖高新区工作专班,为各类高层次人才在工商注册、项目融资、人才居住证办理、居住就医等方面提供全面的“保姆式”服务。

  以高效的决策机制、全面的保姆式服务和优越的创业环境,拴心留人干事业。为解决高层次人才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领军人才配偶暂时没有安置工作的,每月给予2000元生活补贴,在汉自购房的最高可给予100万元安家补贴;在高新区企业中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高层次人才,择优给予每月1000至5000元生活补贴;高层次人才新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创业中心、留学生创业园、大学科技园、软件园、南湖农业园等园区租赁办公用房的给予补贴,面积100平米以下的补贴3年房租。

  另外,武汉市教育局昨日公布2009年1号文件,提出为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优先解决,承诺高层次人才子女在达到小学入学年龄或小升初时,根据高层次人才要求,由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就读学校,区政府通知入学;高层次人才子女中途转学,实行学籍动态管理,允许随时插班确保就读;高层次人才子女参加中考,市区招考机构按“特事特办”原则就近安排考试,报考中职类学校实行提前录取。

  外籍(含港澳台)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可先入学再办理手续,台籍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由市教育部门审查后直接办理居留签注手续。

  关键词·创业

  工商规费全免 出资多少不限

  高层次人才申办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可自行申报出资数额,出资多少不受任何限制。在“人才特区”投资创业注册登记方面,武汉市工商局也制定了优惠政策。

  政策承诺,允许高层次人才选择最低出资门槛注册高新技术企业,并免收一切工商规费,高层次人才投资创办注册资本在50万元以下的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其首期实收资本可实行零缴付,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允许高层次人才以科技成果等非货币出资,经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其出资比例可达到注册资本总额的70%。

  政策还允许以能有效划分的同一地址,作为高层次人才创办不同高新技术企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

  此外,东湖高新区还将设立专项创业风险投资引导资金,高层次人才创业如发生投资损失,将按其投资损失的3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进行补偿,并允许将提供给高层次人才的创业扶持资金转为创办企业的注册资金。

  关键词·任职

  力推高层次人才参评两院院士

  在“人才特区”实际工作和创业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能力和业绩已达到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条件,但在身份、学历、资历等方面不具备所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这类人才如何进行任职资格评审?

  昨日,武汉市人事局出台政策,确定采用专审方式,具备条件的不受学历、资历等申报条件和评审常规时间的限制。

  以这种特殊评审方式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的包括5种人:具有突出贡献的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中青年专家和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重点学科高新技术急需的人才;引进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掌握核心关键技术人才、自主知识产权的主要贡献者;东湖高新区紧缺的高层次技术、管理人员及其他人才。

  武汉市科技局出台措施,承诺对经东湖高新区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在科技项目资助、科技奖励申报推荐等方面予以支持。

  措施还包括,支持科技领军人才申报“武汉市青年科技晨光计划”和“武汉市学科带头人计划”,高层次人才取得的发明专利和科研成果,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友谊奖”、湖北省“编钟奖”和武汉市“黄河友谊奖”等奖项,积极推荐高层次人才参加中科院院士(外籍院士)和工程院院士(外籍院士)评选。

  ◇新政

  4种人才可申领《人才居住证》

  昨日,《武汉市人才居住证制度暂行规定(试行)》发布实施,国内外非武汉籍人士以不改变户籍(国籍)、不转人事关系形式在东湖高新区工作或创业,可按规定申领武汉市人才居住证,该规定适用于东湖高新区。

  持证的境内人士可免办《武汉市暂住证》,享受暂住人口相关权益,持证的境外人士可在本市以技术入股或投资等方式创办企业。经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批准,持证人可以以短期聘用、项目聘用等方式,接受东湖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聘用,境内的持证人还可以参加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参加武汉市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存缴和使用住房公积金。持证人的未成年子女义务教育阶段,享受本市户籍学生同等待遇。

  符合条件的4种人可申领人才居住证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人员;

  个人在东湖高新区投资50万元以上的经营者;

  东湖高新区急需的其他人员。

  ◇链接

  哪些人可入选“3551人才计划”?

  1.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引领东湖高新区产业发展、能带来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世界一流创新团队;

  2.海内外跨国公司和知名科研机构中曾担任中高级职务的工程技术专家、经营管理专家及其创新创业团队;

  3.国家实验室、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共研发平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技术带头人以及海内外有相当资历和知名度的杰出人才;

  4.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员,以及相当层次的国内知名专家、海内外相当资历和知名度的人员;

  5.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到东湖高新区领办、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的留学回国人员;

  6.博士、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境外相当资格条件的人员;

  7.东湖高新区紧缺的高层次技术、管理人员,以及为高新技术产业配套服务的金融、法律、医疗、现代物流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

  本版稿件 本报记者 吴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