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高仿真“FA76”20元假钞流入上海

  高仿真“FA76”20元假钞流入沪

  由于面额小容易忽视辨别真假

  □晨报热线记者 李东华实习生 李黄荣

  昨天,多位读者向晨报反映,在其它省份发现的“FA76”开头的20元假钞也在本市出现,而且仿真度很高,再加上面值小,很多市民拿到后也并未注意辨别。

  读者陈先生向记者回忆,他收到的那张假钞是一次乘坐出租车时,司机找零给到他手上的:“20元的车费,付了100元后,对方找回了一张50元、一张20元、一张10元,当时我还特地检查了那张50元的真假,其它两张钞票看上去比较新,也就没有特意去辨别,数天后再次使用时,才发现是假钞。”

  经常买菜的徐先生收到的是一张较旧的20元假钞,“是在菜场买菜时收到的。当时菜贩手上有水,找的钱很湿,所以没有太在意。等到其它摊位买东西时,才被告知是假钱,再想找原来的菜贩,人已经不见了。”徐先生说。在采访中,收到假钞的读者反映,他们大都是在买东西找钱时收到的,由于面额不大,往往不会仔细辨别。

  一名便利店收银员也告诉记者,她曾差点收下过这种20元的假钞:“平时更多的是对100元及50元的钱加以辨别,店内客人多的时候,确实很容易忽视小面额的假钞。”

  读者王先生家住浦东高行镇,手里也有一张这样的“FA76”编号的20元面额假钞。在发觉这张钞票是假钞后,他曾经与20元面额的真钞做过对比:“这种编号的20元假钞摸起来要比真钞纸质偏软,图案也有些模糊。而且要比20元的真钞长度稍微短一些。”

  假币识别方法

  记者来到一家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在检查过记者手中的假钞后解释,不论是100元的假钞还是20元的假钞在做工上都有很大的区别,只要加以观察就可以辨别。工作人员随后给记者详细地分析了真假币的区别:第一、在手感方面,真币采用专门技术,做出防仿冒的凹凸感,比如毛主席的衣领等处,有的凹凸标识是供盲人识别的,而这版假钞在凹凸感上也进行了部分仿冒,只是技术较为低劣,仔细鉴别仍然能够发现问题;第二、印刷及纸张,该冠字号码假币为机制胶印,纸张较脆,无韧性;第三、水印,固定人像水印用无色油墨直接印在纸张正面,水印模糊,没有立体感;第四、真币的安全线是贯穿在纸币中间,而假币的安全钱只是印在表面;第五、真币上的国徽图案是网格状,而假币上的国徽图案就是一团糊。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