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神秘女富豪成广汇股份第二大股东 魏东遗孀退出

  魏东遗孀退出广汇股份

  □晨报记者 曹西京

  在转让上海汇能投资的股权后,魏东遗孀陈金霞毅然退出了广汇股份(600256)。而下家——神秘女富豪叶涛,则成为广汇股份二当家。尽管转让价大大低于市值,但与当初入股成本相比,陈金霞这笔投资获利仍十分丰厚。

  本周三,广汇股份公告称,第二大股东汇能投资 (持有广汇股份10298万股,占总股本的11.89%)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原股东赵丕华(持股55%)、陈金霞(持股45%)已将所持汇能投资100%的股权转让给叶涛与王永辉。其中,自然人叶涛出资9954万元,受让汇能投资85.93%的股权,将间接持有广汇股份88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2%,成为广汇股份第二大股东。

  陈金霞是原涌金系掌门人魏东的遗孀,也是上海汇能的法人代表。上海汇能位于浦东,注册资本1亿元,2001年成立,主要经营实业投资。成立一年后,2002年5月19日,上海汇能受让广汇股份116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30%,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受让价格每股1.42元,总计价款16480万元。此后经过两次送股,至2005年末上海汇能所持广汇股份达到16712万股。2006年3月8日,广汇股份股改前夕,上海汇能将持有的3672万股广汇股份法人股以每股1.57元、总价款5765万元转让给一自然人,收回部分投资。股权转让完成后,上海汇能还持有广汇股份13040万股,占比15.06%,仍为第二大股东。在2006年4月广汇股份股改送股后,上海汇能持股变更为11755万股。一年后,部分限售股开始解禁流通,上海汇能开始在二级市场套现,目前其所持股份中,只剩下3094.62万股今年4月14日才能上市。粗略计算,至今上海汇能已经减持广汇股份1457.37万股,套现约2亿多元。这样,上海汇能对广汇的投资已经全部收回还有赢余。

  至2月23日签订此次股权转让协议时,上海汇能仍持有广汇股份的市值高达13多亿元,但陈金霞转让上海汇能45%股份的价格却只有5213万元,不到对应市值的10%。尽管7年来上海汇能这笔投资总体上获利丰厚,期间还有三次分红,但此次转让价格之低,仍让人迷惑。业界猜测,汇能投资在涌金系的资本版图中可能是一个资本运作平台,如今陈金霞退出,涌金系战线可能收缩。目前,涌金系持股比例较高的还有国金证券、九芝堂和千金药业3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霞 | 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