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就房地产长期规划听取意见

  东方早报记者 陈静思 发自北京

  房地产虽然最终没有进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但针对该产业的中长期发展设计不会停下。

  今天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将邀请房地产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就目前房地产市场遇到的问题及对策进行座谈。
受邀参加此次座谈的一位专家昨天向早报记者透露,座谈会将有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以及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听取专家意见。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座谈正是为尚未出台的“房地产业发展和调整规划”收集建议。

  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色金属产业和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至此,“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全部出台,房地产业只能等待“长期发展规划”。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董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说,“只要房地产市场不复苏,也就是说成交量不上升,拯救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政策终究会出台。”他认为,降价不能解决目前楼市成交量下降的问题,市场需要进一步规范发展,救市要顾全大局。“救市的思路左摇右摆,今天让地方政府救市,明天又警告地方政府不要乱救市,解决不了问题。”董藩表示,政府应出台政策,鼓励中高等收入阶层买房,而不是打击他们买房。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文林峰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市场复苏措施的研究,在去年就开始了,是着眼于长期的规划,而非短期刺激。”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落选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前后,其争论与角力受人关注,住建部在此时邀请专家座谈,听取各界意见,耐人寻味。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国务院此前确实已将房地产业列入第十大振兴行业,但最终出局,是决策层内部权衡的结果。”

  另有报道称,房地产振兴规划很可能“换个马甲”变身为提案议案在下月全国“两会”讨论,以改变目前房地产行业只有“短期调控”而无“长期发展”的单一现状。据悉,“长期规划”将被划分为住宅和商业地产两部分,并将包括金融产品创新、融资、信贷支持、商业地产选址规划等政策内容。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