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珠三角《纲要》出台 体现港澳地位提升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梁今)国务院年初公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将加速广东省与港澳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有“国货大王”称号的港区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表示,从出台的《纲要》可以看出,香港、澳门第一次被写进了国家发展规划中。
可见,国家对港澳的重视和关怀,同时也体现了港澳地位的进一步提升。

  余国春近日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说,目前粤港合作已提升到国家战略发展阶段,两地已不是有条件、部分的合作,而是全面、深入、强化合作。因而,目前香港应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大力发挥自身优势,与广东省进行错位发展,共同带动发展珠江三角洲经济圈。

  他指出,要打造“绿色大珠三角地区优质生活圈”,其中最重要的问题是环保。但他认为,香港较早时期就已开始关注环保工作,制定了相关方面的法律法规,并通过相关媒介对全港市民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各方的环保意识。与内地相对而言,香港在环保方面较有经验。因而,香港可以与广东分享自身的环保工作经验,协助广东共同做好建立绿色环境生活圈的工作。

  余国春同时身兼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以及香港中小企委员会的主席,他表示会尽量鼓励商会、社团发挥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抓住机遇,参与粤港澳的合作,并共同宣传支援深化粤港澳合作工作,同时发挥中国与世界间桥梁的作用,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尤其是广东企业走出珠三角,走向世界。

  此外,商会及社团中不乏工商界人士,他希望通过这些民间团体向他们传递最新的政策与资讯,全力扶持他们企业在广东的升级转型。

  余国春即将赴京出席今年的全国“两会”,他正考虑在本次全国政协会议中提交提案。他透露,他本次的提案将关注金融危机下的中小企业生存与发展问题,反映中小企业所遭受的挑战和困难,并期望政府能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和援助的力度。

  他表示,中小企业的“存亡”将影响到国家今年经济形势,同时也会影响到民生、社会安定等一系列问题,因而,中小企业的问题是很重要的问题,他会对此提出自己的建议。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