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政协建言国庆60周年游行队伍组织志愿者方阵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发自内心的微笑和捧出真心的服务,成为北京乃至中国最好的名片。北京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建议,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游行队伍中组织志愿者方队。

  该委员会二十六日在此间表示,北京奥运志愿服务是学雷锋活动的延续和发展,目前已初步形成近五万支志愿者队伍,参与人数超过二百万,累计服务时间超过五亿小时。但仍然存在规划滞后、力量分散、投入不足、规模较小等问题。

  委员会建议,将志愿服务纳入“十二五”时期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完善《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以健全志愿服务配套制度、让志愿服务工作有法可依。

  同时,建议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和引导事业人员参加公共服务等工作拓展志愿者服务新项目。

  为扩大社会传播力度,该委员会除建议在今年国庆游行队伍中组织志愿者方阵外,还表示要制作鲜明易识的志愿者标志、建立“志愿北京”信息平台、以及增设志愿服务课程、鼓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措施,在学校开展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的教育。

  据悉,从今年起,北京市大中小学生均可注册成为志愿者,而高校在自主招生、推荐研究生入学等方面将参考学生的志愿服务表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