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杭州将向国内游客发放旅游消费券 总额1.5亿元

  “你花40元我赠10元”

  杭州将发1.5亿元旅游消费券

  本报杭州2月26日电 (记者董碧水)今天,浙江省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宣布,杭州将向国内游客发放总额为1.5亿元的“旅游消费券”,并于3月1日在上海举行旅游消费券首发仪式。

  2009年3月1日至2009年5月31日,游客到杭州旅游,可以凭“旅游消费券”冲抵杭州市区及其所属7个区县市的景点首道门票、游船票、饭店房费、旅游演艺门票,并可在餐馆、茶楼、足浴店等指定的旅游服务商家使用此券。按实付金额,游客每消费满40元,就能抵用一张10元的“旅游消费券”。目前首批指定的商家门店已达180家。

  使用杭州“旅游消费券”的游客还可参加抽奖,其中特等奖1名,奖励价值20万元的轿车一辆。为此,杭州旅委专门设立100万元的抽奖资金。

  李虹说,杭州“旅游消费券”将主要面向长三角地区及北京、天津、广州、成都等重点城市和港澳台地区发放,200多万游客将从中受益。除指定渠道外,游客也可登录杭州旅游网、携程网等指定网站申领。

  杭州市此次共发放总额达6亿元的消费券,除1.5亿元的“旅游消费券”外,还包括“政府消费券”、“社会消费券”、“教育培训消费券”和“转移性消费券”。这是继今年1月派发1亿元消费券后,杭州第二次派发消费券。

  据悉,此次计划发放的6亿元五类消费券,除面向困难群体发放的“政府消费券”外,其他4种消费券不再直接增加财政负担。第二批消费券的使用范围也将扩大,除商场超市及家电卖场外,还将增加餐饮茶楼、美容美发、肉类副食品、洗染、摄影等商贸服务业,通讯、加油、保险等也被初步列入使用范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