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宜昌一村落成传销重灾区 所有人走路手拉手

图为:伍家岗区共前村聚集了很多传销窝点
图为:伍家岗区共前村聚集了很多传销窝点

  记者探访:宜昌伍家岗成传销重灾区 村庄几被占领

  见习记者 周鹏 记者 唐宜贵

  女演员被骗到传销窝点十多名成员给她洗脚

  30岁的小红在武汉当演员,父母都是大学退休老师。今年2月4日,小红接到朋友电话,称在宜昌有商业演出。她便赶到宜昌。

  到宜昌后,朋友称演出要推迟几天,先休息一下,就把她带到了伍家岗区共前村。“一进房间,就知道受骗了!”小红进房间后,看到十多人坐在一起,一声不吭,她一看便知道是遇到传销了。

前脚进门,后脚就被朋友把手机借故拿走。她只好暂时乖乖听话。

  让她想不到的是,一进门十多名成员便一一过来跟她握手,后来居然轮流给她洗脚,还为她洗衣服。这让她受宠若惊。

  第一天,里面有人给她上课,称直销一种化妆品,2800元一套。传销人员称,左手交2800元,右手便进28000元,只要加入进来,一个月便能成百万富翁。

  传销人员在墙上挂了一个大图,上面画了一个圆圈,在圆圈的左上方为高级轿车,右上方为洋房,左下方为美女,右下方为金钱。这幅图成了传销者的理想目标图。

  暗中发出求救信息年迈父母将女儿救出

  一周后,小红渐渐取得“家庭”信任,她的朋友把手机还给她,她便悄悄向父母发送求救信息,并说了大概位置。得知女儿误入传销窝点,年迈的父母坐卧不安,连夜赶往宜昌,一连在共前村守了两天两夜。

  第三天早晨,父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坐在桔成路口吃早餐,期望碰到女儿。正好,小红在5人的监视下出来散步。看到女儿,父亲便跑到伍家派出所报案。母亲便跟着女儿,过马路时,母亲冲上去把女儿抢了过来,拉着就往派出所跑。

  正好,警察赶来,把这5名监视人员抓住,然后将小红送到传销窝点,把行李拿了回来。看到警察,传销人员四散而逃。小红一眼看到了一头目,警察将这名头目抓获。

  为防止有人脱逃走路必须手挽手

  根据小红的讲述,记者感到伍家岗共前村的传销之风十分猖獗,遂决定实地暗访。

  2月23日,记者找到这个传销大窝点:共前村汪家冲。这里背靠汉宜高速路,与伍家派出所相望,共有360户。

  村子里比较热闹,记者看到有许多青年三五一群来来往往,但是,他们都是手挽着手。后来才知道,这是传销团伙为了防止人员逃跑制定的规矩。

  村民介绍,由于这里地处郊区,相对比较封闭。3年前,宁静的村庄开始聚集一大批说着各种口音的外地人,他们大多为青年人,也有少数中年人,他们在这里开始搞传销。“现在这里几乎被传销组织占领着!”村民说,“多的时候估计有千把人!”随后,他为记者介绍传销组织的分布情况。

  按照村民的提示,记者看到,在该村一山坡的两栋3层楼房前,院子里挂有各式衣服。透过玻璃,记者看到,这两栋楼里有住有许多青年人,在2楼的一间房里还拉着横幅。在顶楼的窗前,有一名男青年在向外张望着什么。一楼院子外,有几名青年人拿着手机四处张望。“这些都是放风的。”村民介绍。“狡兔三窟,这里是住宿的,那边是会场!”一村民介绍,这些传销人员为了防止被查处,把住宿和授课点分开,并经常搬家,在一处最多住一个月,让人找不到具体位置。“传销人员打人是常事!”一村民介绍,就在几天前,一名女孩跑到一太婆面前,突然跪下大呼救命,并请太婆报警。太婆帮忙报了警,几名男子追了过来,踢了女孩几脚,要她回去,还好民警正好赶来,把女孩救走。

  工商人员曾卧底传销半个月瘦了10公斤

  据共前村村主任李伟介绍,该村有20余个传销窝点,约有500多传销人员。

  伍家岗区工商分局局长陈勇介绍:3年前,该村出现大量传销人员,“多的时候几乎家家都住有搞传销的。”他说,为了打击传销,摸清内幕,该局于2007年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随线人卧底,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传销生活。这名卧底人员进去后,与传销人员一起,天天吃着土豆,睡着地板,进去时体重70公斤,出来只有60多公斤。

  该卧底人员回来后称,传销组织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10-15人,有一名“家长”,这名家长就是C级头目,C级头目跟成员住在一起。C级以上为B和A级,B级吃住宾馆,A级则开宝马住洋房,至今,无人知道AB头目是哪些人。

  根据工作人员卧底的情况,该区公安、工商人员对汪家冲传销组织进行了驱散,共驱散了约600名传销人员。之后情况稍微好转。

  但是,去年底到今年初,传销又有抬头。今年1月17日早晨7时许,该区政法委书记刘永生上班时看到一大批青年人在区政府前往汪家冲走去,他和司机跟在后面,一直跟踪到他们的课堂,刘永生立即通知执法人员将这些传销人员驱散。这次共驱散了百余名传销人员。

  据了解,宜昌的传销窝点主要分布在伍家岗、东山、夷陵等几个区,其中伍家岗共前村为重灾区。

  伍家岗区政法委书记表示将加强打击传销窝点

  “传销组织扰乱了正常的治安管理和经济秩序!”刘永生说,他去年一年就组织打击传销10多次,还专门拨经费在各村组建打击传销综合管理办公室。但是,传销人员还是屡打不绝。打击传销还有一定难度。

  下一步,共前村将引入城市小区管理制度,在小区出入口设立门禁,拒绝传销人员入内,同时,加强对出租户的管理,挤压传销人员的生存空间。

  截至昨日,该村传销窝点已被驱散10多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