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高水平运动员高考 体育测试全程录像并公示

  广西高水平运动员高考:体育测试全程录像并公示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 通讯员宋潇潇) 2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我区共有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和广西中医学院等5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考生。

今年,部分高水平运动员的文化课“门槛”有所提高,此外体育专项测试还将全程录像,同时严禁高校录取未经教育部集中公示过的考生。

  据了解,我区2009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不进行体育专项统一测试,但必须经过由各招生院校自行组织或者联合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体育专项测试要现场公布测试成绩,并由当场裁判员、记分员及考生三方对测试结果进行签字确认,我区还特别要求必须经纪检监察部门人员现场签字确认。

  同时,为杜绝测试中的“猫腻”,今年将全程监控录像,做到所有测试项目、所有参加测试的考生均有实况录像,以备抽查或复核。经招生院校上传、生源所在省级招办确认信息后,各校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

  对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考生,教育部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化单独考试的规范管理。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文化考试标准,均不得低于高中毕业考试要求。通过文化单独考试、拟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须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后,方可办理录取手续,且规模不得超过招生院校当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20%。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对于少数体育专项成绩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要求其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以往这类考生文化成绩只要达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0%就行。同时,对于这类考生,招生院校和生源所在省招办要在本校、本省招生信息平台上进行不少于两周的公示后,才可办理录取手续。此类标准招生规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30%。

  此外,我区还要求各有关招生院校进一步完善本校有关招生规定和招生简章,科学合理制订运动员测试标准与测试程序,并在本校网站上进行公布,便于考生报考时查询。

  相关链接

  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要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相关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3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直接到招生院校报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