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莱州农村商业银行隆重开业

  2月26日,山东莱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行作为农村信用社经由银行化、股份制改革新成立的一家商业银行,被列为全省首批农村商业银行试点单位。

  作为全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08年,莱州市完成GDP41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6.5亿元,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54亿元。


  莱州农村信用社作为莱州农村商业银行的前身,在五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中,始终坚持面向“三农”、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不断强化管理,深化改革,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得到显著提高。2005年统一法人以来,该行四年存款增长48.4亿元,贷款增长24.5亿元,累计实现经营利润5.8亿元,综合排名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多年来,围绕从根本上解决农民贷款难、担保难问题,该行着力推进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大力推行以信用村、户评定为主要内容,以推行贷款证、贷款上柜台、小额农贷流程再造为重点的支农营销网络建设。目前,该行共在全市评定信用村306个,评定信用户9万户,发放贷款证贷款9亿元。在贴近服务“三农”中,该行还在全省同系统内率先推出林权抵押、海域使用权抵押、仓单质押等贷款新品种和多人保证、辅助保证等担保新方式,拓展了企业贷款空间。在大力扶持科技型、就业型、资源综合利用型等中小企业发展中,该行实行利率优惠和优先贷款支持,累计为全市714家企业进行了授信,授信贷款额度达到23.8亿元。至2008年底,该行存贷款规模达到138.2亿元,居全市金融机构之首;存款余额居全省同系统县级首位;连续两年被山东银监局评为“良好银行”和“小企业贷款先进单位”。

  去年3月,该市被列为全省首批三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的试点单位之一。今年1月14日,该行获准筹建农村商业银行,并顺利完成了股金规范、清产核资、募集新股、申请筹建等一系列筹建任务。2月24日,莱州农村商业银行经山东银监局核准开业。该行成立后,将进一步发挥好农村金融主力军和联系城乡居民的金融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截至2009年1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为107亿元,当年新增1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51亿元,当年新增7亿元,金融服务水平和综合发展实力进一步提升。(莱州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