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广东两会 > 2009广东两会消息

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

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

  人民网广州2月26日电(罗艾桦薛小群)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在市委的领导下,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科学发展先行先试,以新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副主席李勤德、林生珠、苏志刚、向东生、平欣光、孙峰、潘胜燊、刘平,秘书长张灼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朱小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芳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30分,闭幕会开始。主持会议的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宣布。大会应出席委员617人,实到56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朱振中作了题为《为共克时艰把握机遇促进发展献良策》的闭幕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团结民主、平等协商、求同存异、合作共事的优良传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议政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小组讨论等形式,共谋改革发展大计,共商构建和谐社会良策,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倍加珍惜广州“天时、地利、人和”、共克时艰的机遇,倍加珍惜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精神,倍加珍惜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氛围,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服务人民的风采和水平。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朱振中指出,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09年的工作任务。为了依靠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的力量和集中大家的智慧,完成这艰巨的任务,今年市政协开展“为共克时艰把握机遇促进发展献良策”活动,希望市政协每个参加单位和每位政协委员,围绕中共广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确定的中心任务和市政协今年的工作重点,就推动某项工作或解决某个问题,向市政协提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对策或一项实质性的具体措施(不是规定只提一个对策或一项措施,更欢迎多提)。这“献良策”活动跟一般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同的是:鼓励人人积极参与,希望市政协每个参加单位和每位政协委员都尽力而为;不仅仅是泛泛地提思路、提建议,而是要求提实质性的、具体的对策措施。市政协办公厅和各专委会负责收集、汇总、梳理,形成市政协带建设性的对策意见,或报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作决策和改进工作参考。

  为了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和“为共克时艰把握机遇促进发展献良策”活动取得实效,朱振中希望市政协参加单位和委员们抓好关键、在“三增强”上下功夫:第一,增强“共克时艰把握机遇促进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积极参与。第二,增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的能力,力求提出的对策措施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又符合广州的实际。第三,增强“献对策”的针对性、建设性和前瞻性,使“良策”发挥实效。

  朱振中强调,困难孕育希望,挑战提供机遇。市政协一定要在市委的领导下,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乘势而上抢占先机,以推动广州科学发展和政协工作新发展的新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苏志佳、方旋、凌伟宪、邬毅敏、孔少琼、薛晓峰、苏泽群、李荣灿、吴沙、王晓龄、吕保山、龙建安、陈伟光、陈国安、李力、陶子基、杨武、徐志彪、许瑞生、陈明德、甘新、陈国、曹鉴燎、吴树坚、王福成、张伟成、严翠芳。有曾任市五套班子正职领导的老同志:张汉青、石安海、欧初、杨资元、黎子流、赖竹岩、曾庆申、邬梦兆、陈开枝。

  老同志李善培、郑国强、黄菘华、曹云屏、纪瑞生、宋恕忠、蔡文炯、邵源堃、凌炯昌、李碧娴、谢家彦、黄鸿钧、任荣江、郭向阳、戴治国、黄汉炎、姚嘉华、潘庆槠、苏晋中、陈传誉、汤国良、王玄、徐亮、邝健廉、麦扬、司徒梅芳、何炳桓、何流端、刘念祖、郭焕之、周宝芬、陈绮绮、曾陇梅、陈棠、姚蓉宾、何家松、戴逢、古和基、罗惠娟、王定中、王德业、陈纪萱、冼若瑶、张学政、傅汉洵、黎宝松、杨育铨等出席了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